這位是我小姑姑,我娘家爸爸的妹妹,

大我4歲,我們從小到大都在一起,

住、睡、吃都是在一起,別人以為是姐妹,

其實比姐妹還親

 

 

今天是國曆20130422日農曆3月13日我小兒子生日,

 

和初生時國、農曆同日,孝順的兒、媳說

 

是母難日,買了一輛腳踏車給我,被我罵浪費。

 

又帶我到基隆去找小姑姑一起遊猴硐,看貓去,

 

讓我盡點報小姑姑萬分之1分的恩情

 

 

 

我的恩人就是小姑姑,大我四歲小時後一起吃睡玩吵、鬧,工作。

姑丈也是我幫他們撮合的,結婚後才離開,姑丈老實忠厚,

姑姑就無憂無藘的過著幸福日子,姑丈在基隆港 務局做工,

薪水很少,小姑姑也到委託行作衣服賺錢貼補家用,上有老母

下有一女一家4口,並不怎麼富裕,但是他們有愛心寬宏大量。


 

我就不同了,我表妹喜歡公司的男同事,對方不喜歡,她就說

如果嫌我醜,介紹表姊給你,裁縫師教了將近一百個學生,長得

漂亮,對方滿意一直向媽游説,媽被他們說服將我嫁給他。

 

他家在宜籣縣羅東鎮五結鄉孝威村東路120號。現在的濱海公路旁邊,

颱風一到海水倒灌,房屋農田畜牲全泡水,這裡種農作物只收半年,

另半年是颱風期只有損失沒收成,都過得很苦,年輕人往台北發展。

婚後就住娘家,房租伙食全包貼給媽,和婚前一樣教學生,

幫客人做衣服,存了不少錢。年輕不懂事21歲,有錢就說有錢毫

不掩飾。結婚才滿月他就將訂婚的金項鍊、手鍊,全要回去,

是向他妹妹借來的。聘金我媽沒收,等於是白給他一個老婆


 

婚後也沒拿生活費,他說薪水在公司跟會,過一年多,問他會還沒

到期嗎?他說到期了是收尾會,又開了一個新會,他標了頭會,

兩個會的錢,和朋友合資開店。 過了一陣子又說生意很好,

叫我將錢給他擴充生意,我好笨喔!真的將我一生的積蓄全部

拿給他,這還不夠連鑽石、金、銀、玉,全拿去。

他大伯父的女兒離婚時,拿了一條一兩多的金項鍊,存放在我這裡,

也拿去當掉,被堂妹罵得雞犬不寧,還是我賠錢了事。 也欠我媽20萬,

用我的名子開空頭支票,我支票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卻成了通緝犯。

洋裁學生不能教了,家不能回,警察也買通,但是他過年過節就來囉嗦。

別人是有路無家,我是無路無家,走到路上看到警察,就趕快躲開,

兩個小孩,小的還在吃奶,通緝犯沒人敢收留,還要賺錢養小孩、

還夫債。嗚..嗚..難道是前世造的孽嗎?

 

 

這個時候偉大恩人出現,小姑姑、姑丈,說她在做衣服的委託行,

要請裁縫師,要我去應徵,老闆很滿意,當天就叫我住下來,

馬上開工,老闆娘也有一個和我小孩一樣吃奶的小孩,在做衣服時

聽到小嬰兒的哭聲,脹奶沒嬰兒吸,我也泣不成聲,老闆娘看到我哭

她也哭老闆於心不忍,就叫我將布匹拿回家。

 

 

做好拿去讓她賣(委託行是專賣外國進口的大衣外套等等的服裝)

  就住在基隆仙洞嚴姑姑家,做外套都用熨斗,很費電,

吃住電水全是用她們,我不在時還將睡的枕頭被單全拿去洗曬。

 委託行是自己賣,沒批發給別行賣,作多就不像舶來品就銷不出去。

也要常換款式,到國外買樣品回來做參考,姑姑為了讓我

多賺點錢,她和五嫂每天各做兩件大衣,我每天做五件大衣。

給錢也不收,給金子不要,給健康床墊不要。恩情要怎麼報答呢?

姑丈要我將恩情廣送需要幫助的人。


環保阿嬤~嗚~嗚~因為電腦壞了買新的重灌。資訊都遺失
前天孫子休假才將資訊修復,才能到表妹的臉書留言,
才看到表妹寫這個孝女思母的文章!
***********************************************************************
明明就是中秋節,全家團圓的日子,我卻感到孤單,
因為媽媽不在了,試著打了家裡的電話,好希望您能接起,
再說-句,怎麼還沒回來?第一次過沒有媽媽的中秋節,
心有種被火熔過的感覚。好想您,我最愛的母親~
**************************************************************************
讓我看了如晴天霹靂,嚎啕大哭,失眠了...
我和姑姑從小到大一直都在一起,情同姊妹,
如今您已往西方極樂世界登仙界,逍遙自在。
之前您說妹婿和玉書老公是同行,常常約您聚會,
約了幾次表妹都說沒空,您又都說電話聽了會累啊!
既然您家人不希望我去您府上打擾!
我也尊重永別了!等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再續前緣
唵嘛呢叭咪吽~阿彌陀佛~

本來大家都互相叫名子的,我爸爸叫他要叫我媽阿嫂,

我要叫細漢姑(小姑姑的意思)從此才改口

阿公沒有收養小姑姑,戶口只是寄居,沒改名姓(她還是叫顏素梅)

他叫我阿公是阿爸,我父母叫阿公是二叔(阿公四兄弟排行老二)

是我媽媽養小姑姑長大,我三歲時繼阿嬤才往生,

不知何時已經逝世,下載此文的昨天,才聯絡到表妹的臉書,

麻煩她安排我見她媽媽,她沒回應,而將我的留言刪除,

而寫這篇我才知道她已不在。嗚~嗚~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一)     故鄉清水賞荷/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環保阿嬤回憶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富安之好人難為(二十三之1)/旗津星空隧道       環保富安首次作媒/西元1973年(二十三之2)

]環保富安作媒/西元1977年(二十三之3)台中花毯節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

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次子)(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到小姨媽家避難)(三十六-1)落羽松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老頭原形曝露/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大陸尋奇/錢被搶(三十七之2)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寧遠(三十七之3)      環保自傳)大陸尋奇/香港(三十七之4)

環保迷惑的尷尬年齡!(三十七之5)共餐      

環保阿/(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酒廊上夜班/插花(三十九之1)

 環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四十四)福壽山農場的楓紅

 

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