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正當一切很順遂的時候,有一天騎機車去台大上課,

 在經過民族林森北路口時,被由基隆來,不熟悉路況的轎車撞倒,

 當時只是皮外傷,經林森北路的慶生醫院包紮ㄧ下就沒事;

 

 

經過五年後,就在接到研究所入榜成績單的當天晚上,在睡夢中,

 她被劇烈的頭痛驚醒,我嚇得趕快把她送到新光醫院急診,打一針

 止痛劑後,查不出什麼病因,台北大小醫院、神經內、外、腦、眼、

 什麼科都看過就查不出病因,佛、道、基督、五教、什麼教都拜過

 求過但都無效,捧在手心的寶貝受到如此的折磨,我心痛如刀割,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將女兒所有的病痛轉移給我。

 

 

到台大醫院時,拜託醫生幫女兒做斷層掃描,醫師認為沒必要

經過我再三請求拜託,醫生說如果查不出有病,健保局

不給付要自費,我答應自費後, 才做斷層掃描,做出來結果是

五年前轎車撞倒的車禍,頭內部受傷,一根血管不見,動脈的血

卻流到靜脈去(血液是微細慢慢滲透入靜脈) 靜脈沒有輸送

血液的功能,結果靜脈內腫了三個血瘤(像吹氣球一樣)

壓到右眼的第六條運動神經,所以眼球才會凸出,這種病

的學名 叫作動靜脈畸形瘤(有點類似現在名人利菁得的病)


 

女兒才剛考上研究所就休學住院治療,我心想女兒這麼痛苦,

三等病房太吵就住頭等病房,是錯誤,一整天駱驛不絕的偉大

醫學教授帶實習醫師到病房聽診(我女兒眼睛旁邊用聽診器,

可以聽到水流聲)直到晚上11點左右,又有個偉大的醫學

女教授帶著七、八個實習醫師來聽診,我說病人累了必須休息,

他們說拜託給他們聽一下,因為我女兒的病例真的很稀少,

所以台大教學醫院就輪流帶實習醫生來看我女兒,

好像我女兒是猩猩一樣。原想就當做是在做善事吧,

也許之後可幫助這些醫生早日發現像我女兒一樣病情的人,

 


  

沒想到那位偉大醫學女教獸走出到門口前卻轉過頭來說,

 

【怎麼那麼巧,母女一個是左眼有問題、一個右眼有問題。】

 

說完實習醫生們都轉過頭來哈哈大笑。做教授這種行為對嗎?

 

實習的準醫師這種動作合理嗎?女兒才考上研究院就發生

 

這病例,全世界連我女兒才三個這種病例,她心中已經夠難過

 

又被取笑,她哭著怪說都是我遺傳給她, 要自殺不想活,

 

我是被我爸爸喝醉酒打瞎的;她是車禍怎會是遺傳呢?

 

為此我寸步不離的跟著怕她自殺,說了這樣的話,那醫學

 

女教獸心中快活嗎?醫師不只學醫術也要有醫德,

 

 

隔天清早住院醫師來道歉,他說來上班才聽人家說的, 

那女教授也被院長訓了ㄧ頓,我說不住這裡,他再三保證不會 

有人來打擾了,但我堅持搬到三等病房。我女兒靜動脈畸形瘤

發生的部位是在頭腦的中間、右眼後面, 如果由頭部開刀

(頭骨蓋要鋸開)怕會傷到腦,會中風或成為植物人;由眼睛

開刀,臉會變形或成瞎子。討論了半天,決定由大腿內側 

(鼠蹊部)的大靜脈穿管子在頭部植入三顆小小的白金星環, 

就在腦和眼睛的中間,讓動脈有所隔離,血液不再直接流入靜脈。

住台大期間,每天帶著女兒到醫院設的佛堂念藥師經,念完49本, 

我就迴向給同病房的3個人,包括女兒在內都受惠可以早點出院。

 

還記得那時每天女兒帶著我去找學生時吃的早餐,中、晚

 

兩餐就拿學生證去買一份餐盒回來吃,等女兒吃剩下的我才吃,

 

我騙她說我吃飽才買給她吃,住院我沒賺錢,老二又拿一百萬元

 

去買公司的授權金(投資做生意),醫院也要錢,所以要省一點。

 

住院將近一個月,女兒出院後還是每晚必須半坐半躺地睡覺,

 

因為ㄧ躺下血液流太快會覺得眼球要凸出而頭痛,經過一年以後

 

醫師說已完全康復,雖然那時女兒的右眼還是突出且複視,

 

但我想能撿回一條命我就很滿足了。以為病情好轉,

 

 

 

****************************************************************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一)     故鄉清水賞荷/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四)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士林官邸(五)    環保阿嬤(自傳)裁縫生涯20200717士林官邸(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士林官邸(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士林官邸20200719(九)  環保阿嬤/婚姻篇和恩人篇(自傳)20200714碧潭(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20200714碧潭(十一)      環保/旗津燈塔/恩人徐龍新/欣珍死訊(自傳)8埔里夢谷瀑布(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周錦屏老師202007阿里山的繡球花(十三)    環保阿嬤(自傳)一璋跌下樓/恩人小姑丈姑媽(十四)

環保阿嬤回憶)第一位恩人無法報答的恩情大姨/姨丈(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水白宮照像館(十五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我與大嫂(妯娌)()(十六)環保阿嬤回憶搬家阿珍被捉(1 )/阿蜜/清水下楠仔稻穗(十七) 

環保阿嬤)欣珍被捉(2)父女抱頭痛哭/日本美女(玉書)(十八)  環保阿嬤回))媽媽您為什麼要生下我?士林官邸(十九       

環保阿嬤) ~幽靈會~(林欣珍的ㄧ生事蹟) 野柳(二十)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 對阿祖的心願/水尾魚港(二十一) 

環保阿嬤回)超級美女小姑仔/基隆嶼 (二十二)   環保阿嬤人間有溫暖,富安鄉村特別多/士林官邸 (二十三)

環保阿嬤回憶20200805玉書送釋迦(二十四)環保阿嬤小姑的婆婆親家嬤~法寺鐘乳石柱(二十五) 

 環保阿嬤/感謝信函20090930【爺奶搶時間】影集(二十六)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清朝時代阿公/龍湖寺(二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憶往懷舊篇(么子)(二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烏山獼猴保護區(二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三十)北投荷花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二妹/鹿港玻璃媽祖廟(三十一)

 環保***我與小妹/里民活動20200812(三十二)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望海的女人/綠島南寮村(三十三)

環保阿嬤富安里/曹大夫二延平步道(三十四)     環保阿嬤爸爸往生/玉書約會於松山20200827(三十五)

環保阿嬤)寡婦門前是非多/在sunstar餐館/獨照(三)(三十六)      環保阿嬤再婚/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

環保阿嬤老唐原形曝露/20200827八仙山(三十七之1)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眼鏡公司(三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酒廊上夜班(三十九)   環保阿嬤回憶錄酒廊上夜班/插花20200910(三十九之1)

 環保阿嬤酒廊上夜班(三十九之2)環保阿嬤逛西門町   環保阿嬤憶母淚(三十九之3)

環保阿嬤長媳/如親父之公公(39-5)滿月圓瀑布           環保阿嬤)親家母(長媳的媽媽)(39-6)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阿美(四十)         環保阿嬤靈魂出竅夜探西本願寺(四十一)   

環保阿嬤)小兒麻痺20200910西門紅樓覓食(四十二   環保阿嬤爸爸拿錯藥/迪化汙水中秋節燈飾(四十三)  

 環保阿嬤真實靈異事件/韭菜花(四十四)環保阿嬤發生大地震/東埔20200928 (四十五)    

 環保阿嬤回憶錄山中小石屋 (四十六)    環保阿嬤迷路/20201006蓮花 (四十七)       

 環保阿嬤回憶錄/父愛如山(自傳)小田食光(四十八)  環保阿嬤回憶錄/(自傳)【嫂娘】(四十九)   

環保阿嬤和小姑姑遊猴硐貓窟趣(四十九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1)   

環保阿嬤女兒(靜動脈畸形瘤)求醫記 (五十之2)   環保阿嬤四甲二婠兒(五十一)祖孫美軍俱樂部

環保)玉書憶父情(五十二) 雲林古坑20201228     環保)玉書憶父情(52-1)台中新社花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