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05玉書約會 (2)

 

~好感人父女抱頭痛哭~

 

有一晚,我爸爸突然來到我住的這間”鬼屋”看到我過得如此落魄,

 

突然抱住我、親吻我的頭額、臉頰哭著說,心肝寶貝女兒啊!

 

爸爸每天看到妳的東西在家裡,人卻不知流浪何方,睹物思情,

 

問妳媽她又不肯說,今天被我逼急了才告訴我妳在哪裡。

 

說完後抱著我放聲大哭大叫〝心肝寶貝女兒啊〞啊......

 

妳好命苦啊!跟爸爸回家吧!....聽到爸爸這樣說,

 

我ㄧ切的無奈、心酸、怨恨一起發洩,父女抱頭痛哭,

 

聲音震破屋瓦,嗚~嗚~嗚~...

 

 

20190105玉書約會 (1)

 

隔壁房東的日籍媳婦也哭著走出來,抱住我的後背ㄧ起哭,

 

我想,怎麼多了一個人的哭聲,三個人才停住哭聲放開手,

 

原來多了一個日本婆仔(我爸爸受過日本教育,精通日語),

 

她說我們父女讓她想起了遠在日本的父母,勝淮則是不知所措地

 

楞在那兒。 聊著聊著,日本太太(歐尚)才說起日據時代,她老公到

 

日本留學,租她家的房間,拜她父母為乾爹、娘,(因他家3姐妹都很美)

 

畢業後就在日本工作,賺的薪資都交給乾爹、娘。由於日軍偷襲珍珠港,

 

美軍大怒就在日本廣島丟了兩顆原子炸彈,日軍宣佈無條件投降。

  

 

20190105玉書約會 (5)

 

在日本的台灣人必須回台灣,她媽媽就叫他在三個女兒

 

(三個女兒都是美女)中挑一個當妻子才不會失去連絡,

 

她兩個姐姐都不願意離鄉背井,也勸16歲的妹妹不要去,

 

說會被賣到馬戲團去賺錢,不聽勸告的她,就跟乾哥哥回台灣。

 

沒想到回來台灣,她老公並沒有跟她作結婚登記,不僅把護照藏起來

 

不准她出門,也沒(默)收所有日本寄來或她寄出的信件,

 

她從此和日本娘家失去連絡。


 

20190105玉書約會 (7)

 

他到台灣飛機場出關坐三輪車,到大龍峒時是下雨天晚上,下了三輪車

 

走一段泥沼路才到連府,沒電燈,他分不出東西南北,從此就沒出門

  

因為沒報戶口也不能出門,她跟外界全部隔絕,只好一直生小孩,

 

自己接生沒叫產婆,ㄧ年一個,甚至年頭一個、年尾一個,


還有生雙胞胎,這全都是沒報戶口出生的幽靈人口,

 

20190105玉書約會 (6)

 

我住在那兒時,她的大兒子已經17歲,在南方澳 賣水果,

 

沒戶口當然也沒讀書。她的小孩都像媽媽很漂亮,

 

她33歲時兒子已17歲,她叫我幫她寫信、寄信去找日本的親人,

 

但回信說查無此人,讓她很傷心。她也有賣掉過幾個孩子後籌錢逃跑,

 

但因沒戶口又沒護照,出不了國,又在機場被騙,賣到酒家陪酒,

 

她老公道上朋友在酒家遇到她,回去告知她老公,

 

她很快又被這位狠心的老公捉回去痛打一頓。

 

 

20190105玉書約會 (8)

 

這段逃亡的日子點點滴滴都在我心中,

 

每每想起都又讓我熱淚盈眶,不論是我自己的悲慘人生

 

還是我身邊朋友的哀愁,都讓我對人生看得更透徹!

 

20190105玉書約會 (5)

 

她老公個子高高的,五官端正,對我很客氣,不准老婆出門

 

不准跟別人聊天,只准他到我房間串門子,他看我年紀輕話不多,

 

不給老婆買肥皂,用稻草灰用水淋濕過濾的鹼水洗東西 

 

他生氣時將老婆洗過曬乾疊好的衣服丟在泥土地上尿尿再用腳踩

 

打老婆是用拳頭打肚子,我聽到哭叫聲就趕快跑去勸他才停手

 

鄰居都不敢插手,他媽媽也愛莫能助,

 


20190105玉書約會 (1)

 

我住在這因警察常常來查戶口,用錢疏通管區警察,就搬回家

 

在葫蘆堵菜市場裡面做衣服,後來聽說日本婆仔得了子宮癌去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