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農曆7月30日媽媽生日,我對母親的思念有增無減,想到就心酸淚流 

 

每人的心目中都有位慈祥、和藹可親的慈母,

 

我也不例外,也有慈母,母親懷孕12個月才生下我這個巨嬰,

 

 很辛苦又沒東西吃,小孩沒有營養, 體弱多病越養越小,

 

耳聾眼瞎鼻塞有口難言,咳嗽,拉肚子,是個十足的

 

 五不全殘障嬰兒, 發多少心力才將我養大,這是偉大的母親。

 

 世上沒人可代替,換成別人早就把這個五不全的嬰兒悶死了。

 

我3歲那年媽生了一個弟弟,生下第5天就夭折,媽好傷心,

 

我看到他每天都在哭,阿公說這租來的房子有一股邪氣,

 

就去向王爺公借來一把尚方寶劍,安置在屋頂上,我就每天抬頭

 

一直看住寶劍,深怕妖怪出來,或躲到旁邊去發呆。沒有人陪,

 

也沒人跟我解釋,什麼是邪氣,弟弟為什麼會死。

 

 由心裏怕又不敢問。所以我5歲還不會說話。

 

這也造成我倔強的性格。我5歲時媽又生大妹,

 

弟妹就相繼全來報到,父親50往生,祖父中風,

 

四個弟妹都在讀書,爸往生後兩個月,我兒子的爸爸也海難死。

 

兩家人就靠我和媽媽兩個人,一起挑起來,只要不犯法,

 

 

什麼錢都去賺再辛苦也做,好不容易將小孩栽培成家立業

 

 

想起可憐的母親,我的眼淚又不聽使喚的奪眶而出。

 

 

嗚嗚~伊阿~您在哪兒,我好想您~我想向您吐心事啊~

 

 

無論我對或錯,您總是護著我,人後幫我一起數說對方的錯,

 

 

有媽當垃圾桶,說過,心情就舒坦不氣了,現在有氣無處訴說

 

 

說給兒女聽,嫌我撈叨,碎碎念!他們很忙沒時間當我的出氣筒

 

 

有媽的孩子是塊寶,無媽的孩子是根草,我比草還不如,

 

 

嗚嗚~伊阿~您在哪兒我好想去找您啊(我們清水叫媽媽~伊阿~)

 

 

您92歲時和曾孫女拍的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食物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水果、戶外和大自然

 
唐玉書 如果還沒決定買中秋禮盒的好朋友們,
 
請考慮花蓮鶴岡文旦,白鹿颱風來襲,柚農憂心忡忡,
 
雖然文旦收成不受影響,但怕民眾不買,
 
在此強烈推薦花蓮特級鶴岡文旦,甜又多汁,
 
已經在三月認養柚農的好朋友們,我除了感謝,只能說您們好眼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