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兒中風至今半年又10天 (2)

我么兒在此感謝各位親朋網友們的祈福,才能重生,

向各位貴人y致謝!感恩

么兒中風至今半年又10天 (1)

我今天早上由北投泡完溫泉湯,順路去榮總拿老人慢性藥。 

順便去看么兒,正好看護要將一璋的手綁住一璋不要被綁

哇哇大叫看護說一璋會去拔頭上的釘子,說是護理師說的

你照顧他不要讓他拔發錢請人來綁手的媳婦玉燕9點半

才到說總不能都看著他阿我說看護要走開時才綁

我說要幫他運動手,護理師說要照復健師說的做,

要不然會將手折斷媳婦玉燕進來一下又要出去,

我趕快走,眼不見為清淨,奉勸各位對自己要好一點,

么兒中風至今半年又10天 (3)

今天朋友打電話來跟我說,

振興醫院最新進口一台( 中風的醫療器才),

玉書2018/09/14/已去問過振興醫院主任的結果,那台 

(中風的醫療器才)是有條件、有時間限制,現在已不適合

么兒中風至今半年又10天 (5)

 2018-12-15我么兒的看護走了,由媳婦自己照顧,

已經7個月了,一天1600元ㄨ210天也花了不少的看護費,

給媳婦一些錢就不理他。他自己就會想,錢花完了就沒有錢,

看護比較貴,玉書幫他由移民署找一位菲傭不必經由仲介,

比較便宜,他嫌他笨不要(菲傭可以訓練)。

么兒中風至今半年又10天 (6)

 

么兒中風至今半年又10天 (7)

 

么兒住院190天 (4)

 

么兒住院190天 (3)

 2018/12/04復健是很辛苦的,加油寶貝兒

么兒住院190天 (2)

 

么兒住院190天 (1)

現在這個看護對我很沒有禮貌,我才說你太不客氣了,

前任看護都對我很有禮貌,看到我都大叫阿嬤你來了,

我要走又會說阿嬤小心,再見!因裝頭蓋骨,

加護病房看護不用進去所以沒請,回到普通病房再請這個,

像這樣有需要請看護嗎?沒人賺錢,

女兒又在讀書......我又不敢說甚麼

 么兒職能訓練 (1)

2018/12/06復健是很辛苦的,加油寶貝兒

么兒職能訓練 (2)

 

 

么兒職能訓練 (4)

 

么兒職能訓練  (2)

2018/12/07復健是很辛苦的,加油寶貝兒,

護理師問我一璋的底細,我就說他是因工作過勞而中風

他出生就沒父親,是由我這個盲眼老太婆將他們兄弟倆養大,

很苦命,現在又中風,說著我眼淚就流出來,問有老婆嗎,

我說老婆身體也不好,么兒聽懂,本很痛不想做,就趕快再做復健

么兒職能訓練  (1)

 

么兒職能訓練  (3)

 

 

20181211一璋復健 (1)

2018-12-11么兒一璋復健。頭腦越清楚心事越重,我看了心痛到極點,

鄭板橋所說難得糊塗,糊塗何嘗是壞事,不知道無煩惱最幸福

 

20181211一璋復健 (2)

 

**********************************************************

人老了,也要富養!第一次聽說,我很讚同!

如今豐衣足食的生活條件下,積極表達情緒、培養良好習慣、

把自己當成老頑童,才能真正擁有最舒心的晚年生活!

滿世界都在談如何富養孩子,卻少有人在講如何富養中老年人。

子女對父母富養,是一種真正的孝順,中老年人對自己的富養,

則是一種更高超的生活態度!

富養,給自己提供豐厚的物質生活,給自己富足的精神生活。

如此這樣,晚年才能過得順遂、安寧、幸福、快樂!

我們到底應該需要什麼樣的富養,如何富養自己呢?

主動表達情緒中國人大多數的性格是沉默、內斂、含蓄的,

而我們這一代更是有著自我犧牲和隱忍的精神,遇事不肯對

兒女多言,不願成為拖累,更是很少表達自己內心的情緒。

有時甚至把對孩子的思念、對生活的失落、與日俱增的孤獨清冷,

對著著身邊的老伴胡鬧一通,作為情緒的出口。這樣是對身心

都百害而無一利的。我們必須學會主動表達自己的情緒,

有什麼想法跟子女說出來,偶爾也可以旅旅遊散散心,

開闊一下自己的身心,這樣情緒也會更積極、快樂哦!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勇於“浪費”剩菜剩飯盡量少吃,

我們的身體情況已然經不起細菌的侵蝕。要堅持鍛煉,每天

適當運動40分鐘左右,可以散步、慢跑、跳廣場舞、打太極拳。

 捨得花錢,1塊錢的東西,不要總想著花5毛錢買到,

5毛錢買到的質量肯定也沒那麼好。

對身體的變化要學會大驚小怪身體是幸福生活的本錢,

只有擁有良好的身體,才能享受快樂晚年。 對待自己身體要

學會大驚小怪。常常自測,警惕頭昏、胸悶等各種小症狀,

不怕大驚小怪,每年定時體檢,小毛病及早治療。

活到老,學到老,培養愛好對於微信、QQFBLINE等新興事物,

要多學習、趕潮流,不要總是自認為“我這麼大歲數,學不會”。

 適當培養自己的愛好,跳舞、養花、打麻將,若能開心,都可以嘗試。

把自己當成“老頑童”我們年輕時歷經磨難,如今生活富足了,

像個孩子無憂慮地生活又何妨?想說就大聲地說,想笑就開懷地笑,

想玩就盡情地玩,當個“樂退族”利人利已,何樂而不為?

這是嶄新的生活理念。記住要追憶童年,多交童友,

多看童話,常存童樂! 在如今豐衣足食的生活條件下,

積極表達情緒、培養良好習慣、把自己當成老頑童,

才能真正擁有最舒心的晚年生活!

 內容源自網絡

圖文摘自:最美風情集

  帶來幸福的酢漿草於2018/12/02 20:21

恭喜阿嬤您么兒痊癒了,有您這樣的母親是他的福氣。

有這樣的妹妹幫忙,是好福緣

相信您么兒以後會更棒人生路會更順~

ivy✿小亂 於 2018/12/03 10:20 

最後富養中老年人的那些話好有感阿,我會轉給我媽媽看

(她很珍惜剩菜@@)爸爸罹癌了兩年多,前陣子裝了腦引流管,

幾乎臥床的階段,看了很心疼我兒也是一出生就註定的一輩子

復健的身體,很能了解家有需要人照顧的心情

希望阿姨的兒子健健康康,復健很辛苦但一定能越來越進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阿嬤金鳳姨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