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婚紗 (14)

 

 

 

這位是93歲高齡的阿祖(金鳳姨的母親)在幫客人車縫衣服 

 

姨啊!我想您又哭得睡不著,你在這兒嗎?昨晚三點鐘前, 

 

您坐在我床邊看著我,我起床開燈,您就轉頭消失, 

 

看時鐘剛好三點正,今晚我在等您,怎還不見呢? 

 

姨阿...嗚嗚嗚...您在哪兒啊..嗚嗚嗚 

 

夢見媽媽坐床前是您對她的想念綿綿感母恩長思念的孝心讓人感動 

 

但媽媽一定希望您能健康快樂的,願您寬心安然

 

母情懷/生女兒譬如(油菜花)

我2

 

大海你是這麼的廣闊,這麼的美,我愛你 

 

大海我覺得死後簡單燒了灑在海上就行了

 

不必祭拜法式,生前兒、女孝順就好 

 

生時空空哇哇來,死亦空空默默去 

 

哭悟世路坎坷, 默默 是永生XD

 

死了,一了百了,沒甚麼好計較的

 

 

 

這裡是妹婿故鄉鎮平的油菜花。

 

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一千分午餐是他們供應的。花海也是他們的。 

 

 

  古時候30年代是重男輕女,每個人都不喜歡女兒,生男嬰說恭喜

 

生女嬰說也好,女嬰都說是洋麻菜籽命,往外面一丟,落在好田地

 

就生長得肥沃好命,丟在田埂就長得不好,任人踐踏,沒人愛惜

 

我家小妹,我阿公就要將她送得別人,我捨不得,硬將她搶回來

 

抱去躲藏在大衣櫥裡,聽到那養母走了很久,才出來,

 

被阿公狠狠的抽打一頓遍體麟傷,媽媽說妹妹是你留下的

 

從此妹妹由我照顧,13歲的我揹著妹妹去別人家裡幫傭,

 

買菜、煮飯、打掃、還煮給爸媽吃,一個小孩煮兩家的飯

 

晚上到補習班學洋裁,媽媽還說你太閒空了,又去買了一台

 

縫衣機 叫我去內褲加工廠拿內褲回來車縫,工廠的人看到我

 

這麼瘦小,還背一個嬰兒,以為是我生的,都說嬰兒好美喔

 

幾個月了,我也不知道別人的議論紛紛,說怎麼這麼小就生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