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官邸   (2)

玉書今天才休假買了一束花回來

雖然上週已慶祝過母親節,但母親節當天沒有陪媽媽,

今天繼續補過!祝福老媽青春永駐、健康平安快樂!

市長官邸   (5)

帶我來市長官邸吃午餐

市長官邸   (3)

 

2018/05/16早上7點50分左右我在中正文林路口等紅綠燈時,

 

有一位熱心的年輕人低下頭來問我,說阿尚我陪你過馬路好嗎?

 

溫柔的聲音我以為是幻聽聽錯了,我抬頭看他是在問我沒錯

 

(他是導志工)他扶著我過馬路,說車子來你放心,車會先撞他,

 

送我到對面路邊還叫我要小心走。真是讓我太感動了真是感恩不盡,

 

謝謝導志工。怪不得老外讚台灣的人情味最美的旅遊聖地

 

市長官邸   (4)

我泡完湯回家搭233公車時,到北投市場站,看到一個老太太

拉著一菜車,叫一位小姐幫忙拉上車,我說坐車不用錢

已經很感恩了,還拿那麼重的東西,讓兒媳去買就好

你為什麼還要幫人家買菜呢?我都不理年輕人的事,

你做得越多,年輕人也不會感謝你,只會嫌你增添麻煩

他說每天都坐車買菜,有的司機會幫忙拿菜,我說人家

幫你一次,你的福氣就要分給人家一次,這就是功德無量

別人都在做志工積功德,你卻將功德分人家,他才啞口無言

市長官邸   (8)

  

市長官邸   (9)

市長官邸用餐環顧四周的景觀和人文氣息心情很是歡愉

 市長官邸   (10)

 

市長官邸   (11)

 

市長官邸   (12)

 

哈哈~這就是古人說的,門縫裡看人,將人看扁了,

 

穿同一件衣服跟兒女出門就很拉風,自己搭508路公車,

 

由蘆洲搭508公車過來士林的老男人說;妳就是世界上最醜的女人冏

 

這套衣服是小心媽由美國寄來的很美吧!感恩小心媽的錯愛,讓我很窩心

 

市長官邸   (13)

 

市長官邸   (14)

 

市長官邸   (15)

 

市長官邸   (25)

 

市長官邸   (1)

玉書在國立暨南大學教國際禮儀的課,就順便教我一下

市長官邸   (17)

我不會用叉子吃麵

市長官邸   (18)

我還是吃飯比較簡單

市長官邸   (19)

 

市長官邸   (20)

 

市長官邸   (21)

 

市長官邸   (22)

 

市長官邸   (23)

我還是用五虎下山比較快

市長官邸   (24)

   

市長官邸   (16)

 

市長官邸   (26)

台北市長官邸建於1940年(日本昭和十五年),為和洋混合日式
住宅的典型代表;日本住宅在明治時代以後受到西風影響,
除了和室鋪榻榻米外,客廳或書房傾向西化,放置西式家具
如沙發、書櫃等,稱為「和洋混合式」建築,屬日治時期留下來
宅院中較少見的。依學者李乾朗的研究,原為台北州知事官舍
的市長官邸,是日治時期第一級的官舍,基地800坪、建地300坪,
目前和台東的廳知事官邸為保存最完整的日本時代官邸。
1994年以前的歷任市長,除吳伯雄之外,包括高玉樹、張豐緒、
林洋港、李登輝、邵恩新、楊金欉、許水德、黃大洲等,大多任內
都居住於官邸內,因此具有深刻的紀念價值。幾乎每任市長上任時,
都會依自己的八字,將房子內外做些改變。直至陳水扁時代
首度開放給民眾參觀,從此「市長的邸」成為「全民的家」

市長官邸   (6) 

這是雲朗總公司的電梯

市長官邸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