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的早晨是大批發菜市 (2)

這裡晚上是士林夜市不夜城,凌晨就是本地菜農新鮮青菜大批發場

士林夜市的早晨是大批發菜市 (5)

 想起媽祖窟時,一位最真誠浴友八十多歲的「阿菜姨」我在媽祖窟

當管理員,對一些不守規矩,沒有衛生習慣的人有點嚴格規定,

有些人就會在後面,說我壞話,「阿菜姨」聽到就會說些公道話,

「阿菜姨」從來沒說過我任何一句重話,他在社子島堤防外

開一間小小柑仔店,常常拿一些小零嘴吃的東西給我孫子吃

(我孫出生才40天媳婦去上班,我就帶他她們去紗帽山媽祖窟)

士林夜市的早晨是大批發菜市 (7)

大家在合買彩券時,他一定買兩份,一份我一份他,

中了給我錢,不中不收我錢,過年一定包紅包給我。

她說16歲就嫁給她老公,她老公前妻丟下3個兒子跟契兄跑

「阿菜姨」就揹著前妻的兒子做家事,種菜,挑著青菜由社子

福安里走到北投市場去賣,菜賣完了就挑著兒子回家,

後來自己也生了很多兒女,社子堤防外又常常淹水,很辛苦

後來孩子長大了每個都很孝順,有的兒子媳婦都在士林青菜

大批發賣菜,有的兒子媳婦做各種事業,都很有成就,

她閒不住就在家裡開一間小小柑仔店,鄰居都來買東西聊天

士林夜市的早晨是大批發菜市 (8) 

某天早上我正在洗溫泉浴池時,有人匆匆跑來
我說「阿菜姨」跌倒,別人扶她不要,
一定要叫我,我就一面跑一面打119 救護車來了,
和她一起去,我知道他都去新光 醫院,問他兒子
媳婦的手機號碼,他說不能打電話,他兒子
一車子的青菜沒賣會爛掉。醫生幫她洗傷口,
醫生叫我出去,他抱住我的脖子不讓我出去,
傷口都是泥沙,很難清洗,我看得很難受
陪她一起流眼淚,她膝蓋換人工骨輪才一個月,
由舊傷口裂開 傷疤要剪掉再重新縫合
(麻藥一針一針的打進皮膚曾裏)
疼痛難當哀號淒厲的叫聲
  (皮膚是很多層,醫生巧手仔細的一層一層分開縫,)
 從早上6縫到下午一點才好,我送她回到家,
她叫我幫她開店門馬上有人來買,她叫客人
自己拿,錢放桌子上,還叫我幫她 將電鍋插上
煮飯,我就回家,晚上我打電話給他媳婦
  媳婦說婆婆已將飯菜都煮好,
去睡覺了大家都不知道 

士林夜市的早晨是大批發菜市 (1)

松竹軒 於 2017/09/30 00:40

早上6點處理到下午一點才好,那痛啊令人心疼而回家後

柑仔店還照常開門也煮好飯菜沒有告訴家人

阿菜姨的堅忍與毅力讓人感佩幸好您告訴了她的媳婦,

有了家人的照顧總是較安全與寬懷的。

士林夜市的早晨是大批發菜市 (4) 

Roger 於 2017/09/30 07:49 

阿菜姨就是那種怕給別人或晚輩添麻煩的人,

其實該讓晚輩麻煩還是要請他(她)們幫忙.

人都會有那一天須要幫忙. 平安圓滿

neo 於 2017/09/30 18:18 

這故事反映了台灣人的在地真情愛,人性善良光輝面

士林夜市的早晨是大批發菜市 (9)

莎莉 於 2017/09/30 18:28 

阿菜姨好女德,體貼家人,受傷也不說,

阿菜姨和金鳳姐一樣都是婦女楷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