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庭 (19)

 

早上四點十五分要出門時,找不到車票卡,所以就沒出去

 

我眼睛看不清楚,長孫女自動來幫忙找,就是找不到

 

么子和三妹幫忙報警和到車總站去問有沒有人撿到拿去交

 

後來長子說去區公所重新辦一張新卡,我就叫么媳載我去辦

 

辦好回到家已是下午兩點半,早就準備好要去北投泡湯,

 

就去露天溫泉,管理員說要到四點半才開始,收票員就建議

 

大家先去地熱谷轉一圈再回來剛剛好,我就先到隔壁

 

梅庭拍這一些回來,時間還太早,我又到地熱谷去

 

梅庭 (18)

 

泰利颱風來襲,颱風天用手機拍,都拍不清楚,這裡庭園

 

就是很多棵梅花所以叫做梅庭,周圍都是百年以上的檜木 

外國人

看看!這位外國小男孩(大概是住宿士林青年活動中心吧)

和兩位台灣同學早上五點多來劍潭捷運站走走

看到我覺得很可愛吧,(大概是我太矮了)他還擁抱我

親我的臉頰,還蹲下和我拍照,環保阿嬤笑開懷!哈~哈~哈

梅庭 (17)

[空服員朋友匿名分享,寫在機上女童病逝之後] 做了

三年空服員的工作,很少談工作的事情,但經過前天的經歷,

我覺得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努力raise the awareness

或許就可以避免很多遺憾,其實一般人一年能坐幾次飛機,

就算常常坐,還是有很多看不到、不了解的地方,以前我幾乎

每次出國玩都生病,一直以為自己是水土不服,但後來才發現

病都是從飛機上帶下來的*飛機上的衛生很重要*

#你摸到的每樣東西都很髒我們的飛機幾乎都是來回飛,

客人下飛機,打掃二十分鐘,下一組人又接手,客人

緊接著上機,又飛走了雖然每趟航程結束都會有清潔人員

上來打掃,但同一區每個餐桌版「用同一條抹布」擦過一次

坐墊除了特別有髒污並不會更換(定期會清潔,但定期的「期」

沒人知道隔多久,呵呵)廁所的打掃也是噴消毒水擦過一次

梅庭 (16)

你如果看過飛印巴和某些中東區被屎尿嘔吐物炸過的廁所

地板坐墊洗手台,就懂那有多髒,永遠不知道你坐的飛機

上一班飛了哪裡,進廁所後摸一切東西都至少要抽一張

擦手紙隔著,防不慎防(餐桌板、行李櫃、螢幕、安全帶)

手髒就算了,只需要記得一點,一點就好#機上絕不用手

觸碰眼耳口鼻食物,或身上其他任何洞(?)

(如果不得已用手抓餅乾和麵包,手碰到的那口就丟掉)

上機穿長袖長褲不讓皮膚直接暴露接觸座位,前一個客人

帶什麼蟲上飛機,飛過同事在飛機上組員休息室被蟲咬到

好幾個傷口超深流膿一週不能飛,我親眼看到疤嚇死,

梅庭 (15)

*上機好朋友*水、外套、口罩飛機上環境特色就是

乾、冷、人群密集#帶一罐水脫水是飛機上非常常見的問題

延伸出流鼻血、喉嚨乾痛、乾眼、火氣大,和各種婦女疾病

全部都可以靠大量喝水,避免你可能坐在中間又不好意思按

服務鈴,可能空姐沒有經過,可能太黑沒看到你招手

手邊絕對要有一罐水,或帶自己的瓶子上機裝水

相信我,買一罐水的錢比所有旅遊醫療保險都值得投資

(我載過一個小姐做了子宮內視鏡幾天,沒乖乖吃抗生素,

以為好了,飛到後半段開始下腹劇痛,想吐發燒,

我問她有沒有喝水,她跟我說只喝了一杯)

(蔓越梅或什麼含糖飲料都沒用,喝水,喝水就對了)

梅庭 (14) 

#帶自己的圍巾外套飛機的溫度通常都會設在22-24度,這是規定

因為溫度一高除了會增加乘客暈倒的發生率,還有利細菌滋長等

通常,當溫度已經調到最高,只能多要毛毯,但也可能已經發完

除了你自己座位出風口,有些公共出風口是你關不掉的,額外

的衣物可以防止你著涼甚至防治體弱的老人小孩失溫

 #帶口罩如果你旁邊的人咳個不停又狂打噴嚏又沒空位

讓你換位子,你會好感恩你有一副口罩口罩也多少減緩

口鼻長時間吸入乾空氣的問題

梅庭 (13)

 

*機上飲酒*因為飛行過程中

 

客艙氧氣含量極低相當於你在1500-1800公尺的高山上

 

酒精在血液中造成你的生理,反應與地面非常不同

 

據說機上喝一杯等於地上喝五杯,要喝酒一定要慢慢喝,

 

並搭配著多喝水,酒量不好的人,尤其是年長者,就要

 

少喝甚至不喝(反正機上的酒也很難喝)我飛台北班

 

二十幾次,至少有十五次因為這個原因發生醫療事件

 

三次都是年長者直接在我面前昏倒若平常沒有喝酒的習慣,

 

機上要點酒一定要多點一杯水,防喝醉也防脫水 

梅庭 (12) 

*健康狀況不好絕對不要飛*就算成人感冒鼻塞都會因為

壓力造成降落時耳膜破裂流血(我不止一位朋友親身經歷)

(詳見barotrauma)小朋友更是不能掉以輕心,平常降落就有

健康小孩因為壓力變化不舒服哭鬧,別說是生病的孩子

聽過幾個飛機上死亡的案例都是出國做心臟手術,回程還沒修養

好就飛飛機上的醫療資源有限,組員雖受過訓練,但也只是

基本的救急程序,加上機上某些效力較強的藥需要醫生施打

機上不一定能廣播找到醫生,即便加錢改期也不要冒險硬飛

梅庭 (11)

#如果轉機前段已經非常不舒服,要請組員安排地面醫療協助,

或在轉機過程中請地勤協助或自行前往醫護站就醫

一架600人的飛機,23個組員,算盡力了,顧全不及的時候

短班還好,長班更是要注意照顧自己,有時候飛過大洋不能

及時轉降,有時在做轉降決策時,已經錯過黃金急救時間

如果你們看過數據,知道一年施做多少次CPR,其中多少次

真的有救活就知道自己的生命,真的掌握在自己手上

感謝網紋伊媚兒分享 

梅庭 (9)

 

梅庭 (8)

 

梅庭 (6)

 

梅庭 (5)

 

梅庭 (4)

 

梅庭 (3)

 松竹軒於2017/09/15 23:41

老樹參天,迴欄增古韻這梅庭幽靜典雅,

讓人想漫步尋幽 陶然於歲時靜好。

找不到車票卡家人都一起幫您尋找 也幫您想方設法的解決

雖然錯失了一早出門的行程,卻多了這一段悠然時光

梅庭 (2)

 

梅庭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