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39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056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115

環保阿嬤金鳳姨的真實靈異事件 

環保阿嬤金鳳姨當時在台北林森北路長安東路口的

高級酒廊當吧檯,每晚7點上班凌晨1點下班,已沒公車

鈴 ~ 鈴 ~ 下班的鈴聲準時於凌晨一點鐘響起

我便習慣性的收拾行裝下班員工騎車的騎車,家屬或朋友

來接的接,有的搭計逞車,我不會騎車的關係,計逞車費貴 

祇好坐十一路車  徒步回家嘍,一路上,車水馬龍的盛況不見

已到社子,鄉下整條馬路靜悄悄的,空無一人,祇剩路燈照耀著

晴天還好,如果是下雨天,還真是有點陰森森的,走著

又到學校的後門了,那路段都是茂盛的榕樹,路燈被樹葉擋住

因此一片漆黑,但我還是照走捷徑不誤( 心存善念 無懼鬼魅 )

幽靈

熟悉的身影又站在那了,一位穿著白色衣服的長髮女子

她每晚必定默默在我前頭走(我走快、慢和他的距離都一樣)

當我走快時祂和我的距離都一樣,然後我跟到一間

花園樓閣深宅大院後她便進去了,倆人雖然沒有任何交集,

但有個伴相陪壯膽也是不錯ㄚ,一日復一日歷經數月後,

晚我照例下班路經那裡時,忽然一輛機車亮著燈,

緩慢的從後面騎過來,阿鳳~妳怎麼走這條路回家啊!

我回道,唷~原來是妳ㄚ阿珠(公司晚班員工)

妳今晚怎會騎到這邊來,阿珠:對ㄚ我是看妳往

這裡走不放心才騎過來的,不放心?我心裡納悶的問

不在這裡說了來!上車我載妳回家~不好意思那就謝謝妳了

不謝!不謝!坐好喔! 哈 ~真涼爽,還是坐機車舒服

當經過學校後門時,又見那位白衣女子走在前面

我便搖搖阿珠說:妳看那位女子她每晚都會陪伴我走

阿珠順勢看了一下說:沒人啊?沒人?我抬頭一看有啊

她走在前面,她的身影也彎入那間古厝消失了

騎著機車越騎越遠,沒和她一齊走我心情還真有點寞落感

週日中午的某家咖啡店,阿鳳我幫妳介紹

這位是我的好友~陳老師阿珠微笑的說著

陳老師年過八十幾歲身穿唐裝,拱手答禮然後說道:

昨晚的事情阿珠已告訴我了,其實妳最近所看見的那個女子

她根本不是人而是鬼魅!我驚訝的瞪大著眼睛聆聽

國小後門附近的那間花園深宅大院,是她生前居住的地方

說起來,那也是百年前的往事了

她原是富貴家庭的大小姐,不知何故論及婚嫁的男友

因家境貧窮的關係,竟遭家人反對,而遠走唐山〈大陸〉

終日悶悶不樂的她,家人如何勸說都無法改變其相思

終於在某日夜晚,在自家閣裡上吊自殺,以示真情

死後冤魂不散,夜裡經常出現於閣樓或於花園遊蕩   

僕人紛紛離去,家人也因生意或工作而搬遷他處

有些不知情的無聊人士或小偷,夜間闖入大院,都被她嚇得

魂飛魄散的爬出來,不是變成痴呆就是發生事端而亡,

真是駭人至極事隔百年後,想不到她竟然會和妳在不同的

時空交叉相遇也算是緣份,當然妳也要具有靈異體質才行,

雖然妳倆互無敵意但必竟是人鬼殊途,日子一久難免元神

必有損傷,因此希望妳以後晚上還是少往那裡走動較好  

離開咖啡店後,我便趁著大白天獨自前往那棟花園深宅大院察看

只見外牆裂痕斑斑,一條生銹的鐵鍊緊緊鎖住大門從門縫往內看,

圍牆內寬敞的花園雜草叢生 建物荒廢破損不堪,極為陰森恐怖

晚上下班的鈴聲又於凌晨一點準時響起我照例徒步

走捷徑返家,走著,走著又到學校後門了,熟悉的白衣女子

默默的走在前面今晚我刻意放慢腳步,一面走一面慢條斯理,

輕聲的說:小姐!妳的委屈我非常替妳難受,但必竟那已經是

百年往事了,妳也不必那麼痴情每天在這等候男友來找妳,

相信他應該也早已不在人世了妳應該看開,將一切看開,放下,

緩緩的來到古厝我抬頭一看黑色長髮配上略帶哀怨的純真臉孔

〈好年輕喔約十七.八歲〉她轉身穿越古厝樓閣花園邊門而入

返家途中我的心一直替她感覺酸酸的,眼淚也不聽使喚

我到公司辦理住進員工宿舍當晚下班我便不再走路回家了

這是一則真實的事情,根據金鳳姨親身經歷改編而寫

文章中的古厝還有學校皆有路名可查,因涉及隱私的關係,

故不便寫出,文章中的情節如有與事實雷同之處純屬巧合

感謝網圖分享

&rel=0音樂阿砲.俗辣.分享
松竹軒 於 2017/08/26 23:49   
心存善念的您不但不怕 還勸解那百年前的冤魂
真佩服您網路上找到的圖片和情境景好搭啊~~
莫赤匪狐  於 2017/08/27 09:40 
,這是金鳳姨親身遇見的靈異事件嗎,
還好我是在大白天讀到的,而且金鳳姨心存正念所以不怕

 收集的古蹟

環保阿嬤金鳳姨/靈異傳奇20170826已拆毀的三角埔八角樓外觀
(照片提供: 陳光燦 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