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正當一切很順遂的時候,有一天騎機車去台大上課,

 

在經過民族林森北路口時,被由基隆來,不熟悉路況的轎車撞倒,

 

當時只是皮外傷,經林森北路的慶生醫院包紮ㄧ下就沒事;

 

經過五年後,就在接到研究所入榜成績單的當天晚上,在睡夢中,

 

她被劇烈的頭痛驚醒,我嚇得趕快把她送到新光醫院急診,打一針

 

止痛劑後,查不出什麼病因,台北大小醫院、神經內、外、腦、眼、

 

什麼科都看過就查不出病因,佛、道、基督、五教、什麼教都拜過

 

求過但都無效,捧在手心的寶貝受到如此的折磨,我心痛如刀割,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將女兒所有的病痛轉移給我。到台大醫院時,

 

拜託醫生幫女兒做斷層掃描,醫師認為沒必要經過我再三請求拜託,

 

醫生說如果查不出有病,健保局不給付要自費,我答應自費後,

 

才做斷層掃描,做出來結果是五年前轎車撞倒的車禍,頭內部受傷,

 

一根血管不見,動脈的血卻流到靜脈去(血液是微細慢慢滲透入靜脈)

 

靜脈沒有輸送血液的功能,結果靜脈內腫了三個血瘤(像吹氣球一樣)

 

壓到右眼的第六條運動神經,所以眼球才會凸出,這種病的學名

 

叫作動靜脈畸形瘤(有點類似現在名人利菁得的病)

 

女兒才剛考上研究所就休學住院治療,我心想女兒這麼痛苦,

 

三等病房太吵就住頭等病房,是錯誤,一整天駱驛不絕的偉大

 

醫學教授帶實習醫師到病房聽診(我女兒眼睛旁邊用聽診器,

 

可以聽到水流聲)直到晚上11點左右,又有個偉大的醫學

 

女教授帶著七、八個實習醫師來聽診,我說病人累了必須休息,

 

他們說拜託給他們聽一下,因為我女兒的病例真的很稀少,

 

所以台大教學醫院就輪流帶實習醫生來看我女兒,好像我女兒

 

是猩猩一樣。原想就當做是在做善事吧,也許之後可幫助這些醫生

 

早日發現像我女兒一樣病情的人,沒想到那位偉大醫學女教獸

 

走出到門口前卻轉過頭來說,【怎麼那麼巧,母女一個是左眼有問題、

 

一個右眼有問題。】說完實習醫生們都轉過頭來哈哈大笑。

 

做教授這種行為對嗎?實習的準醫師這種動作合理嗎?

 

女兒才考上研究院就發生這病例,全世界連我女兒才三個這種病例,

 

她心中已經夠難過了又被取笑,她哭著怪說都是我遺傳給她的,

 

要自殺不想活了,我是被我爸爸喝醉酒打瞎的;她是車禍

 

怎會是遺傳呢?為此我寸步不離的跟著怕她自殺,說了這樣的話,

 

那位醫學女教獸心中快活嗎?醫師不只學醫術也要有醫德,

 

隔天清早住院醫師來道歉,他說來上班才聽人家說的,

 

那女教授也被院長訓了ㄧ頓,我說不住這裡,他再三保證不會

 

有人來打擾了,但我堅持搬到三等病房。

 

我女兒靜動脈畸形瘤發生的部位是在頭腦的中間、右眼後面,

 

如果由頭部開刀(頭骨蓋要鋸開)怕會傷到腦,會中風或成為植物人;

 

由眼睛開刀,臉會變形或成瞎子。討論了半天,決定由大腿內側

 

(鼠蹊部)的大靜脈穿管子在頭部植入三顆小小的白金星環,

 

就在腦和眼睛的中間,讓動脈有所隔離,血液不再直接流入靜脈。

 

住台大期間,每天帶著女兒到醫院設的佛堂念藥師經,念完49本,

 

我就迴向給同病房的3個人,包括女兒在內都受惠可以早點出院。

 

還記得那時每天女兒帶著我去找學生時吃的早餐,中、晚

 

兩餐就拿學生證去買一份餐盒回來吃,等女兒吃剩下的我才吃,

 

我騙她說我吃飽才買給她吃,住院我沒賺錢,老二又拿一百萬元

 

去買公司的授權金(投資做生意),醫院也要錢,所以要省一點。

 

住院將近一個月,女兒出院後還是每晚必須半坐半躺地睡覺,

 

因為ㄧ躺下血液流太快會覺得眼球要凸出而頭痛,經過一年以後

 

醫師說已完全康復,雖然那時女兒的右眼還是突出且複視,

 

但我想能撿回一條命我就很滿足了。以為病情好轉,

 

女兒就和大學同學ㄧ起去烏來溪邊玩,大概是太激烈了

 

眼球又凸出來,頭痛得不得了,我趕快再把她送回台大醫院,

 

女兒的主治醫師恰巧出國不在,住三天醫院醫師還沒回國,

 

(因為那位是腦瘤的權威醫師,別人不敢接手的關係)

 

這麼大的醫院,ㄧ定要那位醫師,別人也可以啊!真是也太離譜了

 

我就說我要轉院到榮總去,他們說台大和榮總沒交流不行,

 

台大就寫公文轉到新光醫院。但是我認為榮總的醫德比較好,

 

新光是私立醫院比較貴,我就帶著女兒到榮總去。榮總看到公文

 

是轉到新光醫院不受理,無論我怎樣哀求就是不行,我們母女倆

 

窩在榮總急診室從早等到傍晚,看著那些急診病患進進出出,

 

就是沒人理我們實在沒辦法,女兒就打電話給神經外科主任

 

鄧木火,沒人接電話,我女兒在他的電話答錄機中聲睙俱下

 

地哀求醫師救救她。懷著無奈的心情,我帶著她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無助的眼睙奪眶而出…。前兩天的半夜12點鐘,

 

我和老公和女兒三人跪在外面天地中央三跪九磕頭,磕頭磕得

 

皮破血流、祈求十方諸佛,過往神明,在地神明王爺公、

 

土地公保佑出現貴人,當天晚上剛好是農曆66(也是第三天)

 

天開門的日子,晚上11點去海光宮念經回到家,已12點,叫老頭

 

和女兒她們到外面去求天地神佛保佑。我、老公和女兒跪在外面

 

天地中央三跪九磕頭,祈求十方諸佛,過往神明,在地神明王爺公、

 

土地公保佑,早日貴人出現,女兒當下許願以後初一、十五吃素,

 

多做善事,孝順父母。我也許願只要我能力所及一定盡量做善事,

 

儘管做善事有人把妳當傻瓜、瘋子,也有人會說,無貪作瘋七

 

(台語發音,不相信你是誠心的付出,一定是有什麼回報的目的)

 

不管別人怎麼想或說,真佈施不怕假和尚尼姑,自己認為對的就去做

 

因為在家已經等了幾天,女兒的眼睛越來越凸,凸得眼睛闔不起來,

 

不得已只好帶著女兒到新光醫院報到住院,準備隔天動手術

 

回家準備住院用品時。祈求後的第三天,老天、神、佛、

 

被我們的誠懇感動。神經外科主任鄧木火貴人出現了,

 

老頭說榮總主任打電話叫我們當天下午三點去找他,想了解一下病情,

 

我欣喜若狂,喜極而泣,母女抱頭痛哭。趕緊帶著女兒到榮總,

 

神經外科主任鄧木火醫師說聽了我女兒的錄音,被哭喊聲感動,

 

才打電話來我家的。神經外科主任鄧木火醫師看完病例後也覺得不簡單,

 

勸我們還是再回台大醫治,我說是慕名而來,知道他的醫術

 

和醫德都很好,一直求他才答應。經過榮總醫師群,開會的結果

 

是交由另一個叫做神經外科潘宏基醫師做伽馬刀手術

 

(伽馬刀是由國外最新引進很貴的醫療器材全球才3台而已,

 

當時台灣只有榮總這一台)醫師問我家境如何,有什麼的家人,

 

其他的住院、醫藥費用不算在內,光只伽馬刀的自費

 

30萬元(當時30萬就可買ㄧ間高級套房),女兒聽說那麼多錢

 

拿著病歷轉身要走,我說錢沒問題只要醫治好,再多的錢也買

 

到一個寶貝女兒啊!醫師說住院當天費用就必須付清。

 

住院當天我帶著30萬元和女兒去辦住院手續,辦事員說錢出院才付,

 

原來是醫師看我不是有錢人,怕我花不起30萬拿不出來,才騙我的。

 

當時我30萬元已曝光,醫院那麼多人,怕被扒被偷被搶。

 

幾個高個子的年輕帥哥,推著床來載著我女兒推進電梯走了,

 

也不知道她們去第幾樓,問到她們又到別處去,都是30萬惹的禍,

 

還是年輕力壯,還是他們是實習醫師的特權不必排隊

 

(普通推床都是工友阿姨護士小姐,都要排隊等)

 

好不容易追到了,女兒已到伽馬刀開刀房旁,正準備推進去治療,

 

由玻璃窗看到女兒躺在伽馬刀太空艙裡,漫長的一個鐘頭一秒一秒

 

好慢啊!時間到鈴響,門開女兒平安地出來了。好神奇喔!三年多

 

的痛苦,像吐口水一樣就不見了,連一點後遺症都沒有。

 

 如果沒醫治好,就是死或成植物人、中風眼瞎臉型突變成怪物

 

世界上真有一位沒醫治好的病人,變成怪物,臉色變黑五官變型

 

這要感謝台北榮總的優良醫師團隊及所有的醫護人員的熱心

 

和愛心,在這裡藉這篇文章謝謝你們,你們是我女兒生命中的貴人,

 

我祝福你們永遠健康快樂(都沒付紅包喔!)

 

 莎莉 於 2017/05/14 11:51

因為您的母愛,堅持讓女兒到最好的醫院就醫,因為

您的虔誠感動神彿,暗中保佑.自家的毅力,高明的醫生,

神明的暗助救回了女兒.苦盡甘來,值得慶幸.

 

 

 

 ㄚ進於2017/05/13 20:57 

令千金病情很令人感動慶幸醫術及時回春撿回美麗的女兒

 

ㄚ芬於 2017/05/13 21:41其實能找出病因

也是很幸運的很多人身體不舒服怎麼查就是查不出來又急ˊ

又氣還會被說是自己神經過敏><恭喜你們健康是最重要的

 

松竹軒於2017/05/13 22:06 菩薩保佑又加上您的用心

玉書的電話籲求....終於奇蹟出現 解決了病痛大難之後

必有後福,玉書的成就和對您的孝心都是讓人感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