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品吃飯  (5)

 白衣服是洪小姐的管家,藍色衣服是梁大廚師師娘、公子

洪小姐夫婦,總經理、副總和我。九人,洪小姐夫婦作東設宴雲品酒店

雲品吃飯  (2)

 

 

雲品吃飯  (3)

 

雲品吃飯  (4)

 

雲品吃飯  (6)

 

雲品吃飯  (7)

 

雲品吃飯  (8)

 

雲品吃飯  (9)

 

雲品吃飯  (10)

親愛的媽媽!不喜歡為什麼要生下我,

既然生下來看到我哭的時候,

流下來的不是眼淚,而是眼血,為什麼不掐死我,嗚~嗚

讓一個殘障的我,留在這個世上,

受盡人間的苦難,受人輕視欺侮,

讓兒女在別人面前丟盡臉,有這殘障的媽媽!

雲品吃飯  (11)

我還記得有一次媽媽妳在上班時,我因為太想念妳,

跑到公司去找妳,結果妳卻立刻推我出去,

說還好老闆娘沒看到我,如果看到會嚇死人...

妳可知道這個舉動,讓我心裡受到多大的打擊嗎?

我ㄧ路跑、一路哭,差點在林森北路被車撞死。

雲品吃飯  (12)

我那個時代的人,如果看到生下的是女嬰就掐死她,

也沒人會怪罪殺死女嬰,

女兒是賠錢貨,男兒才是傳宗接代的寶貝!

 我猜想,我媽媽當初第一胎生下我,

是個女嬰,應該承受很大壓力吧!

也許剛看到我這個嬰兒時,覺得很可愛,

但抱在手上一看,發現我眼睛空大無神,

又想到我的父親(我母親是童養媳)對自己的無情,

生下嬰兒時不聞不問,應該因此得了產後憂鬱症。

雲品吃飯  (13)

她不喜歡抱嬰兒,也不跟嬰兒說話,好像我是別人的孩子,

沒有人陪我講話,所以我直到五歲才會說話,

大家原本都以為我是啞巴,加上我出生時眼睛流血變成弱視,

我既啞又聾、體弱多病,只能吃青草藥治病,

結果演變成百日咳、肺結核,

長不高,又瘦又乾、又矮幼小,才一懂事就要做家事。

雲品吃飯  (14)

 

我還記得那時鄉下人唯一的消遣,就是玩紙牌,(十胡仔)

我看到他們在玩,算幾胡多少錢,我就暗記在心裡頭,

有一天我在掃地,看左右無人,我就偷偷坐在門檻上,

算管芒掃把的把柄有幾枝管芒花所綁製而成,

媽媽聽到我算到50,趕快叫大家來看,

大家沒想到我不但會說話還會算數呢!

 

雲品吃飯  (15)

發現5歲的我會講話後,從此,正式要我學習煮三餐,

個子矮就拿板凳,墊腳爬上大灶上,

洗大鐵鍋煮飯,還要爬上神桌燒香、照顧弟妹,

一旦我做錯了事,就是大把的細竹枝侍候,

阿公三字經可以罵到我太祖外嬤,

我常想,我來這個世界上,是還前世、今生的債吧!

雲品吃飯  (16)

我家老爺在世時,我也曾跟他說,

我欠他們父子的債已還清,不要再來輪迴了,

他點頭說知道了!

雲品吃飯  (17)

夜深人靜時,回想我這一生,我常忍不住想,

親愛的媽媽,妳如果不要將我生下養大,

妳也輕鬆,我也不必受罪,

現在責任已了,前世因果已報應完畢,

不知閻王何時下通知帖,要我去報到?

我並不想要在此增加兒孫們的困擾、麻煩

雲品吃飯  (18)

  松竹軒  於 2017/06/03 00:46 

雲品的長年客設宴請管家主廚.總經理.玉書....

想是感謝雲品的賓至如歸還專程為您慶祝母親節,讓人感動呢

 

 

************************************************************

預防失智症!名醫:洗完澡喝這一杯效果最好2017-06-25 編譯/張維庭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老化人的一生中必經的過程,晚年的健康狀態,

將影響到自身以及家人的生活品質,對於失智長者的照護,更是會付出

龐大心力與開支。醫學博士指出,洗澡後來杯綠茶,能預防、改善阿茲海默症!

飲用綠茶 可減少體內造成失智的物質

近年來對於阿茲海默症的研究,都認為是β澱粉樣蛋白附著在神經細胞的周圍,

進而引發障礙,而現在出現了另一種新觀點──日本佐賀女子短期大學名譽教授、

長谷川亨醫學博士認為,高半胱胺酸這種胺基酸,也可能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原因。

長谷川博士主張,排除體內的高半胱胺酸,能預防阿茲海默症,能夠治療的作用。

 

長谷博士與治療中心理事佐藤俊彦共同著作《薬いらずで認知症は防げる、治せる!》

(暫譯:不用藥就能預防、治好失智症!)書中指出,血液中的高半胱胺酸

阿茲海默症的原因之一,會認知機能降低。飲用綠茶,具有減少高半胱胺酸的可能性。

 

攝取抗氧化物質PQQ 12周改善記憶力

 

人體中的高半胱胺酸毒素增加時,代謝機制會讓消滅毒素的酵素活性跟著增加,

而綠茶中含有的PQQ,能夠提高無毒化的機能。

 

PQQPyrroloquinoline quinone,咯奎)是一種氧化還原輔因子,

根據日本帝京大學研究團體發表的研究也指出,攝取PQQ會讓人短期記憶力

與情報處理能力提升,是一種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實驗中讓40~60

的受試者攝取PQQ進行背單字考試與史楚普色字測驗,

實驗開始前4周沒有變化,12周之後短期記憶力與情報處理能力顯著提升。

 

洗澡前喝預防心血管疾病 洗澡後喝防失智

 

《薬いらずで認知症は防げる、治せる!》(暫譯:不用藥能治好失智症)

書中指出,在洗完澡後飲用,能讓預防失智症的效果更好。除了PPQ之外,

綠茶含有的兒茶素也有抑制體內氧化的抗氧化作用。

 

而另一項研究也指出,先喝綠茶再泡澡,能提高兒茶素的吸收率。

由日本醫學博士早坂信哉的研究團隊發現,如果先飲用綠茶再泡澡,

血液中的兒茶素濃度會增加七倍,有助於提高兒茶素的吸收率。

兒茶素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抗老美肌之外,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

能幫助瘦身。在泡澡前30分鐘飲用綠茶,就能達到提高7倍吸收率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