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巡梅趣23

 

小阿姨

這位是我小姨媽,小我半歲,我大姨的兒子,比小姨媽大五歲,

小姨媽她連國民小學都沒讀,她走遍了大江南北,甚至國外歐美各國

小姨媽幼時父母不合而分居,由房屋中間的一道門堵起來分成兩家

 她成了一個沒人要的皮球,肚子餓了,到爸爸那邊要吃飯,

 那邊的哥姊說去你媽那邊吃,她到媽這邊吃時,這邊的哥姊也說

 去你爸那邊吃,他就跑到外面的屋簷下,後背靠牆蹲著

 肚子挨餓,如果被媽媽看到就會叫進去吃。我如果到外婆家

 我們兩個就玩在一起,睡覺時我講故事給她聽,講到天亮

 六歲時她就自己到隔壁的一間紡紗工廠,打雜學紡紗,

天冷巡梅趣24

台中沙鹿國小的老師來訪問,為什麼不去讀書,他說沒衣服穿,

 老師就送了幾件舊衣服來,她還是不願意去上學,

 紡紗工廠有錢拿,有飯吃,不會挨餓,紡紗做熟了就升織布女工,

 18歲時鹿寮有一個媒人來做媒,對方聽說是織布女工,就不要了

 她聽朋友說台北工資較高,她就到台北來織布工廠做工,

 我們就常常在一起,我媽媽跟他說,來學做衣服比較有前途

天冷巡梅趣40

她就和我一起在媽開的服裝店裡做衣服,又有媒人來做

 對方到服裝店來相親,看後很滿意,原來是嫌織布女工不要同一個人

 這就是所謂的緣分,18歲到24歲不是很短的日子,又已到台北來了

 嫁過去後,開一間小小的柑仔店,小姨媽就到她哥哥(我小舅舅)

 開的織布工廠拿一些樣品零頭布。做衣服掛起來賣,生意很好。

 遠近馳名,有人來買去賣,她就請家庭代工,後來開工廠,

 買房買地,適逢梧棲港開港成功,土地增值變成有錢人, 

天冷巡梅趣32

一樓做生意,房子後庭院有人造假山涼亭魚池花園,二樓是西洋式設備。

 有咖啡廳、舞池西餐廳、閱讀室、電玩間床是圓形......

 三樓是日式,四樓是中國古式,五樓是佛堂,祖先牌位。

 一家人到處去出國旅遊....好景不常,為了小姨丈買錯股票

 (因為雞蛋全部放在一個籃子裡,打翻全破碎了).... 

勸世文 (8)

勸世文 (7)

勸世文 (3)

勸世文 (1)

勸世文 (2)

勸世文 (4)

勸世文 (9)

 

萊茵河!立體攝影超讚!風景漂亮,音樂很美。片長5:26 ,

這是流經荷蘭,德國以及奧地利的萊茵河,沿岸風光,美不勝收。

阿嬤帶老伴「一日遊」!竟然惹哭網友 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7年4月2日 上午1:00 分享推薦 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八旬阿嬤,為了完成過世老伴搭高鐵心願,計劃「彰化高雄一日遊」,事後被孫女拍成紀錄片PO上網,看似平常的旅行,竟然讓網友淚灑鍵盤,直呼「太感動了」。 ▲八旬阿嬤替老伴完成搭高鐵心願(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中,阿嬤到高鐵站買票,還不忘替老伴買位子,並跟高鐵人員強調「兩張票位子要一起的,我要帶我老公去搭高鐵」上車後,阿嬤將靠窗位子留給老伴,並放上的照片,列車到哪他還為提醒老伴開到哪了。 孫女在PTT表示,父母在外經商,從小她就是由爺爺、奶奶一手拉拔長大,可惜天下無不散宴席,前年爺爺癌症過世,讓奶奶非常身心,常坐在爺爺的書桌發呆,甚至偷偷流淚。 ▲一次偶然的經過彰化高鐵站,讓阿嬤想起老伴的話(圖/翻攝自YouTube) 去年一次意外經過彰化高鐵,奶奶突然表示「我要找一天,買兩張半票,帶著你爺爺的照片去搭高鐵」,原來爺爺在高鐵彰化站還在新建時,曾表示「希望建好後可以與家人們一同去看看」。阿嬤和孫便在去年決定一起去完成爺爺願望,孫女更將此拍成紀錄片放在網路上。 許多網友看到影片,紛紛表示「天啊滿滿洋蔥」、「影片開始一分鐘就爆哭到最後!真的很感人」、「真的很棒,一開始就看哭了」、「很感人,祝奶奶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