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坪 (27)

二子坪我第一次老劉 (lwc737)賢弟,告訴我怎麼搭車

我才知道路,早上4點20分就帶著餐點開水,

走到劍潭捷運站搭小5路公車,到總站搭108路遊園公車

6點到總站等到7點108才開,滿載有的人再等二班車,

二子坪 (29)

來到這而涼亭人已全滿,他她們都是熟人,大家談笑話家常

我就走到這樹陰下坐大石頭 一個人清涼安靜,

山上電話打不出去,怕家裡人煩惱趕快回家,

9點30分出發,到站牌108到,下車小5到,再下車206到

很順暢沒等車,回到家才11點

二子坪 (24)

小5路公車坐到教師會館時,看到一位昔日媽祖窟的浴友

阿珠上車,他跟我說;ㄨ太太死了昨天出殯,我叫他趕快到後面坐好,

萬一跌倒,X太太以前在媽祖窟時,每天都說她兒子是ㄨ會的會長, 

很孝順,媳婦都飯幫他裝好菜夾好,吃飽媳婦碗也趕快收去,我就說

兒媳孝順,也要自己運動,他不相信,每次來到媽祖窟樓上就大叫, 

金鳳阿~趕快來扶我下去啊!我就趕快跑上去幫他拿包包,一手扶他下來,

但是他都不會拿錢拜託別人買個東西請大家吃。後來他的手不能動,

腳也走不動,他兒子將他送到養老院,我們去看他,他哭著說不該 

不聽我的話運動,他很痛苦,想咬舌沒牙齒,沒安眠藥、沒繩子,

她在養老院已25年了每次母親節他媳婦就來帶他去化妝,買新衣服鞋子, 

兒子媳婦用輪椅推著媽媽進入大飯店,所有的賓客都拍手歡迎, 

賓客都稱讚她好命,三餐他不吃人家用灌的,將她養得很體面,

如果她死了,養老院就賺不到這麼好的有錢客戶,現在已90歲了

阿珠想ㄨ太太是我的好朋友,為甚麼她出殯我沒去

無論是誰要我幫忙,我都很樂意幫忙,不只是ㄨ太太而已

二子坪 (47)

 

二子坪 (17)

 

二子坪 (2)

二子坪的無障礙步道做得很好 

二子坪 (4)

 

二子坪 (7)

 

二子坪 (10)

這位老兄82歲是淡水人兩個女兒開車載他們夫妻來,

我看他可以放手走路,女兒說叫他不要走太久,

我雞婆的說我也80歲了,開刀才4星期,我自己一個人來

他女兒實在是很孝順,您看還笑容滿面的  

二子坪 (11)

 

 

二子坪 (13)

 

 

 

二子坪 (20)

 

 

 

二子坪 (22)

 

二子坪 (27)

蓮花的美最讓人為之傾倒,柔美的身姿,粉紅 色的玉顏,

還有她高潔而不凡的品質,都讓人為她迷戀,讓人敬仰。

蓮花的美是真的美。晨珠碧波如霞似雪如詩如畫,

一朵蓮花亭亭玉立,一葉葉蓮葉隨風翻舞,

有的含苞欲放,體態婀娜;有的優雅遐逸引人入勝;

二子坪 (28)

 

有的純潔謙虛,潔白無暇,惹人喜愛。

蓮花的美是那一望無際的綠色海洋,微風徐徐翻起

朵朵的浪花,隨風搖曳。大玉盤的荷葉相依相偎在一起,

好似一群生機勃勃的兄弟姐妹,心連著心緊緊相偎,親密無間。

二子坪 (30)

 

的粉色嫩尖,猶如那蘸了油彩的筆尖散發著神韻,芳容含羞。

碧綠色的荷葉映襯著荷花的高貴和聖潔,還有那花瓣掉落

展現出的金黃色花蕊,嫩黃的蓮蓬迎風而笑,展現給

人們的是一副高雅的油彩風景畫。蓮花的美是那早晨

霧珠凝成的水珠兒,一顆顆晶瑩剔透滴溜溜的

滾動著,像一顆明亮的珍珠,散發著幽幽的芬芳。

二子坪 (32)

 

 荷花的美是這酷暑的盛夏的調色板。各種千姿百態的風情

美不勝言,美麗的透著調皮荷花的美是那炎炎夏日

如約而至的清涼,一片片荷花開放在人們喜悅的心頭,

訴說著人們點點難忘的情懷,你看那碧綠柔嫩的

荷葉,卻不怕任何風吹雨打,寧折不彎的身軀依然

的堅韌不拔和高風亮節,似從中那嬌弱的

身姿中透露著不屈不撓的鬥志和堅強。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二子坪 (33)

一張張燦爛的荷花笑臉嫵媚嬌豔,呼吸在荷花的清香之中,

張開雙臂,合上雙目,此刻的心情格外舒暢,彷彿

也跟著蕩漾在荷花的海洋之中漫步翱翔。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的美

默默無聞,她在水中駐立,隨風揮舞。

是迎來了朝霞,送走了夕陽,短暫

生命卻醉染了流年,陶冶了人生。

二子坪 (37)

 

 

二子坪 (42)

 松竹軒於2016/07/26 22:32 

二子坪的環境清幽那一塘睡蓮更是吸引愛花人的眼光

青山綠水 雲天映影好美的風光

聽您說著育昔日浴友的故事提醒著我們

更要注意身體健康與運動呢

 

二子坪這一片綠意盎然和一池睡蓮實在讓人心曠神怡

來這裡走走對身心都有好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