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華飯點粽子 (2)

福華飯點粽子 (1)女兒今天又托人送來四盒福華大飯店的大粽子,鮑魚、干貝、八寶粽

14

 

女兒說寶貝媽咪,粽子熱量過高不宜多吃,吃一個就好,會長生不老喔

北投 (2)

34歲生完寶貝女兒後,我的肚子就是消不下去,媽說等老了

一個肚子這麼凸出來會被人家笑,特意做束褲給我束肚子,

但我綁得好難過,心想管它的,笑就笑吧,過得舒服就好。

 日子過的很快,一眨眼又過了一年,我的身體一直不舒服,

本來是子宮常發炎要去做電療或乾冰冷凍療,但是什麼

治療都做了還是沒改進,白帶變得更稠更硬。

北投 (2)

有一天我在亞士都大飯店(亞士都高級酒廊)所設的宿舍睡覺,

到凌晨3點鐘肚子突然痛得像要生孩子,腰骨都要散開,

痛到在地上打滾,還好地上沒洞,要不然我一定鑽下去。

  因宿舍門被反鎖,我硬撐到6點門開趕快衝出去,但我已痛得

腳軟走不動,因為沒錢坐計徎車,只好一手拿掃把當拐杖,

一手扶著牆壁走。亞士都在南京東路和林森北路口,

要走長安西路後車站的市政府坐2號公車回家,才走到2路站牌,

我就痛到趴倒在地上吐。好不容易回到家,隔壁雜貨店老板娘

看到我臉泛白口吐白沫,趕快幫我按電鈴叫家人。

 

北投 (3)

 我老公立刻帶我出來搭246公車,路上顛坡震動肚子疼痛加劇,

老頭捨不得叫計逞車給我坐,被送到馬偕醫院檢查,所有該做檢查

都作了,就是查不出結果,醫生幫我打一針止痛安眠針後,

我就睡著,等藥效過後我醒,覺得全身很累骨頭酸痛,

醫生叫我辦住院手續,說明天再詳細檢查,

但我想晚上還要上班就沒住院。

 

北投 (4)

 晚上撐著上完班,隔天早上回到家才640,因為肚子還是不舒服,

我趕快到台大醫院,排隊掛號時看大家都掛李慈堯,我也跟著掛

到最後一號,大家都說我有福份掛到,我第一次來,根本不知道

哪位醫師好?原來李慈堯主任是婦科權威。李主任只外診摸我肚子

就說:妳真能幹將這個腫瘤養得這麼大,要趕快切除,子宮快爆開,

叫我回家等。剛回到門口,就聽到電話鈴聲,醫師要我馬上辦

住院,明天早上6點開刀,因為家中沒人,我留張字條,

就自己帶換洗用具、身分證印章去辦手續住院。

住在我隔壁床的病人也是明天開刀,她有人安慰、有人陪,

但還是一直哭;我一個人,吃安眠藥倒頭就睡管他別人哭。

 

北投 (9)

 醫師說我心臟不好不能全身麻醉,麻醉半身不舒服時知道會講,

說完就由脊椎骨(龍骨)打一針麻醉劑,然後醫生用手術刀

在肚子上畫3下問痛嗎?不痛就開始切割,同時講解給學生聽。

才剛覺得迷迷糊糊的,忽然感到心口ㄧ緊、一口氣喘不過來,

趕快跟醫生說:大夫我的氣喘不.....還沒說完,就覺得心情很

舒暢,輕飄飄的往上昇起,想往哪就往哪,隨心所欲,我看到前面

上方有一大片亮光,本想由亮光處飄出去,但亮光處發出祥和

的聲音說:妳的責任未了,回去吧!因為上不了只有往下看,

突然看到有一個女人平躺在手術台,肚子開個大洞、血淋淋的

恐怖極了,有人用像熨斗一樣的東西壓在那女人胸口壓一下,

她整個上身彈起一次,這樣的動作重複了好幾次,氧氣罩摀在嘴巴上,

點滴連換6瓶,穿綠衣服的人全部忙成一團,像錄影機倒片一樣的快。

 

北投 (8)

 我在半空中正看得入迷,忽然亮光不見了,身體一重往下墜到黑隧道,

然後聽到醫生說深呼吸、深呼吸,用手拍我的臉頰,一直叫我深呼吸,

有涼涼的嗎?我說肚子好痛。醫師說麻醉劑藥性已退,要我忍一下

馬上就好。醫生繼續說:妳的腫瘤有18公分 直徑妳敢看嗎?

我說好,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腫瘤哇塞!好大一顆血淋淋肉球,

醫師用兩手捧著好壯觀,大家都讚嘆不已,讚我的忍功,

將這瘤養在肚子裡那麼久,養得那麼大也不覺得辛苦。

我開玩笑說:夾子剪刀、針、紗布要全部拿出來喔!醫師說:

妳又不是護士長管那麼多!我說:誰叫你只麻醉半身,

不全身麻死。他一聽”死”立刻用手嗚住我的嘴巴,

叫我不可說那個字。剛剛差點就…,

他不敢再說下去,到底他在怕什麼?

 

 

北投 (7)

 早上六點進開刀房回病床已22點多我以為是早上10點多,

隔壁病人跟我說,妳的點滴怎麼沒在滴也沒有使用血包?

我按鈴護士住院醫師也來了,他們說早上開刀到半途我的

心臟停止跳動,急救到剛才救活,不能再打點滴,血包

退回去血庫,再打點滴怕心臟負荷不了回家再慢慢補。

 

北投 (6)

啊!回想一下,原來我看到的那個躺在床上的婦人就是我,

嚇死人了,我的肚子被割得血肉模糊、五臟六腑腸肚全被掏出來…

我這才明白我已死過一次,靈魂出竅了。世人說死是一種解脫

真的沒錯,我這一輩子從來沒享過像剛斷氣時的心曠神怡,

這是一種永遠也忘不了的快活。自此以後,我開始試著凡事看破,

沒有什麼好計較的,萬事隨緣!能幫人的就幫吧!

多做點善事多積點陰德相信有好報。

 

北投 (5)

  滄海浮生寄,何啻蠕蠕蟲。 終日團團轉,不離臭盆中。

 熙攘粉墨戲,煩惱塞蒼穹。歲月疾如電,須臾眼朦朧。 

  莫赤匪狐於 2016/06/04 19:36 

 金鳳姨當年原來經歷過這麼生死交關的事啊..

..怪不得現在能那麼看開與開心,嗯嗯,有時候真的

我會試著相信冥冥之中有定數呢.謝謝分享~ (遠目)

 

 

 松竹軒 於 2016/06/04 23:25  

這一段逃過一劫的經歷不但印象深刻

也讓心態有了大大的改變能凡事看開,自能樂活自在

Ponylite的心世界於 2016/06/08 00:17

阿姨經歷令人震撼也是如此開朗才能如此輕鬆說這段

 

半金於2016/06/08 12:52 

金鳳阿姨午安!歷經生死關頭於一瞬間

人就是有一口氣在才能活著所以要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