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 00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老爺子往生已三週年,孝女準備了一些祂最喜歡的

食品來祭拜祂,希望祂安心

 

五指山 006

 

先到塔位前去接引神位出來到供桌(塔方說今天有新靈要入厝)已定位

 

我們必須要讓位,退到外面來祭拜,就臨時找位子擺好祭品祭拜

 

女兒請出神位時,金孫走前面,我叫金孫跟姑姑後面

 

站著讓姑姑走前就好,金孫卻轉身回來,到供桌前擲錢埤

 

問阿公有沒有出來,兩個銅板同一面,擲了很多次錢埤都一樣

 

她女兒又進去請一次原來他跟著孫子轉回去,沒有再跟出來,

 

女兒再進去塔位請他才出來

 

真懸疑~信不信由您

 

(我女兒是讀中國國立北京傳播大學博士)

 

台大、政大碩士,不是像我目不識丁的愚婦迷信喔

 

五指山 005

 

 

掃墓及吃飯 003

 

女兒和大兒子孫子帶我一起來五指山掃他爸爸的墓

清早來到山上下雨很冷,路陡彎曲、霧又很大

都沒看到路掃好墓回家,霧就比較散開了

 

掃墓及吃飯 002

  

 

掃墓及吃飯 017

早餐還沒有吃,來此用餐

五指山 003

 

五指山 001

 

 

五指山 004

 

五指山 002

 

 
 

善有善報,我有點懷疑,

我一生盡我的能力之內做善事,

也唸經拜神佛。

對長輩也孝順,對兒女也寬宏大量,

為甚麼養了一個別人生的孩子,到50才結婚,

婚前就變成另外一個人,

說他要做某奴,他很快樂很幸福

他老爸想去他家小住幾天,

他不肯,他老爸也將自己名下的房子過戶給他後,

過戶後他更不肯讓他去,

讓他90高齡癌症末期的老人含恨歸西,

 

 

看女兒發言的聲淚俱下,賺了全場人的眼淚,

 

於心不忍將此篇草稿刪掉,特別留下此稿

 

今天玉書懷著非常感恩且慎重的心情代表發言。

 

首先,要代表爸爸和全家人感謝今天到場的所有娘家親戚~

 

 

 

 

小舅、二姨、二姨丈、三阿姨、三姨丈、

 

表妹薛惠文、表妹婿一書、表妹周佩瑩....,

 

謝謝您們遠從各地趕來送爸爸最後一程,

 

您們的蒞臨不僅讓爸爸感到十分開心,

 

也讓我們做子女的感到相當感謝和感動!

 

 
 
 
 
 

 

再來,我代表爸爸感謝辛苦的媽媽,

 

媽媽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媽媽,媽媽的一生都在付出,

 

尤其到爸爸年紀大了、身體非常不好的這段那麼長的時間,

 

都虧媽媽給爸爸無微不至的照顧,本來我們想請看護,

 

但媽媽擔心看護照顧不好,又捨不得我們多花錢,

 

所以明明自己身體也不好,還是咬牙撐著照顧爸爸的重責大任,

 

常常爸爸病發時,他們兩個人,行李收收就去住院,根本不麻煩我們,

 

怕我們擔心,這份照顧的恩情,爸爸臥病時常常提起,

 

也十分感謝媽媽,所以現在爸爸最牽掛不下的就是媽媽,

 

每次ㄅㄨㄚ˙不到神杯,

 

只要媽媽說她會自己照顧好自己,就會有聖杯。

 

另外,我也要代表爸爸和二哥、二嫂,

 

感謝大哥、大嫂和三哥、三嫂,

 

 

 

 

 春秋兩不沾於 2016/01/20 10:25

 

慎終追遠是我們很好的一個風俗習慣,

 

像鳳姨您的子女都那麼有成就,祖先應該都很高興才對。

 

 

鳳

 

 

 

謝謝你們長期以來一直照顧爸爸,讓爸爸日子過得很開心、

 

很舒服,在現在這個人情冷暖的時代,

 

真的很難得看到如此孝順的子孫代表,

 

你們對爸爸真心的付出我們永遠感謝,謝謝你們!

 

最後,我要謝謝爸爸!我一直認為,

 

也許我家並不富有,但是我是全世界最幸福、最富有的人,

 

因為全家人每個人對我都是滿滿且完整的疼愛,

 

不論我的脾氣有多壞、多倔強,大家都是不斷地包容我,

 

尤其爸爸對我根本就是溺愛,感謝爸爸無怨無悔地對我寵愛,

 

也感謝爸爸這40年來,對這個家庭的貢獻和付出,

 

您對我們的好,我們會永遠記在心中,也請您放心,

 

我們會自己照顧好自己、也會照顧好媽媽,

 

請您放下心中所有罣礙,跟隨佛祖早登西方極樂世界

 

享福去吧!您的病痛全部都好了,

 

您可以自由自在、無病無痛、無牽無掛,

 

您對我們的恩情,在這裡和三位哥哥們一起跪謝您!

 

希望您一路好走!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逍遙自在

 

唵 嘛 呢 叭 咪 吽

 

 小心於 2016/01/19 20:16 

 

我常想,先生先走我比較安心,他可以先在那邊打拼,

 

買好房子等我過去,如果我先走,什麼都不會,在那孤苦零丁

 

一事無成,到他來時才開始,常和先生談這種事,所以他後來說,

 

現在妳就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囉!否則我走了後也不放心!

 

 

死了, 一了百了,先死先好命,不死留在世上受苦,

 

像我公公,我婆婆死的時候,幫他辦得很風光,

 

等到我公公死時就沒有人幫他辦得那麼風光,

 

如果我公公先死,我婆婆一定孤單的很可憐,

 

像我辛辛苦苦。到頭來甚麼也沒有,

 

我老公病了兩年多,都是我在照顧,

 

我生病了誰來照顧,我求快死不要拖,

 

久病出不肖子,現在孩子還沒結婚都是很孝順,

 

娶了媳婦才知道孝不孝順,古人說蓋棺定論,

 

到哪邊都變仙,誰也不認得誰,最好不要再輪迴了,

 

現在好好地互相照顧,誰都不要死。

 

一切命運由老天來安排

 

f30917於2016/01/19 21:05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