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滿都火葬場~

 

 

 

 

﹝血祭﹞是尼泊爾人前往神廟參拜時,將牛、羊、雞在

現場宰殺,以牠們的鮮血噴灑在神像上,藉以祈求庇佑。

每年達善節〈Dasain〉在叩特廣場舉行血祭儀式,

數百頭的牛、羊牲畜在這裡由軍人操刀

或割下頭顱,將鮮血獻祭給眾神,

情境可說是血流成河。

 

 

哈哈看我也變黑人了


 

本地的猴子也都是神

 

祭典儀式開始。哈哈!環保阿嬤我也來湊個熱鬧吧!

因為我長得醜,穿著隨便,人矮眼殘

大家不喜歡和我一起走,所以我都單獨活動,

跟人家迎神隊伍走看熱鬧

 

 

敲鑼打鼓,牽著高貴的動物也來參加祭典儀式


 

手拿捧水果鮮花供品遊景

 

 

 

 



 

↓我為了要拍照片,看得心驚膽怕,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

 

 

 

 用稻草包住羊隻,再點火

 

 

 

 

祭拜完畢,拿來此地用稻草點火燒烤

  

 

 

這隻是羊,先在神廟前,用刀將羊4腳蹄上面圈割,血流滿地,

 

 

燒烤拿出用稻草.掃掉毛灰

 

 

 

  於 2015/05/02 10:00

 

妳好大膽,要我怕死了!不過被妳拍到,真不簡單呢!

阿嬤每次都說自己醜又矮,那里有呀,醜還能生這麼漂亮女兒?

他們不跟妳走一起,小心媽陪妳走,但我可不要看殺羊,好慘!

 

 林信成的天地 於 2015/05/02 10:58

謝謝阿嬤精心介紹!生要活得自在.

死如何處置徒俱形式而已.如何都好走..

. 


燒烤完畢,先切頭後

 

將羊肚子剝開,起出內臟

 

 

用刀將羊4腳蹄上面圈割掉,將半熟的羊肉切割成塊,

信眾們打赤腳排座在神面前地上用手拿着吃

死羊的皮毛又用乾稻草塞進肚子裡去

 

 

分給信眾們吃,燒烤完畢將羊頭割下

放幾個氣球代表被血祭的動物已升格為高級生物!

 

 

他們要請我吃,好恐怖喔!我不敢吃

 

 

 

 

這種是綿羊織毛製品用

****************************************************************

加德滿都的火葬場

看這個東西應該是早上,我們是傍晚到,大家有所忌諱,

怕卡到隂。沒有別團遊客來,我們團連導遊,

才6個人去看,只有我一個是女人,其他的人在車上等,

進去的男人都不敢拍照,只有我拍,我是傻瓜相機。

不會拉近距離,都要到前面去拍

 

火燒屍,是尼泊爾一種讓人震悸的習俗,火葬場

不在殯儀館內,是在帕蘇帕提拿寺〈Pashupatinath

下方的巴格馬提旁Bagmati〉旁,此河流經尼國

後匯入印度恆河,尼國人視為母親河

 

 

 

病人在臨終時,如能死在母親的懷抱中,

將是最值得安慰的,因此,一般尼國人如罹患重病

瀕臨死亡時,家人都會將病人抬到巴格馬提河畔,

讓病人的雙腳浸泡在河水中直到氣絕。

 

 

 

聽說有病人腳泡在河中時,病情反而好轉,

等家人把病人抬回河邊屋內,病情又趨嚴重,

只好再抬到河中泡水,如此反覆數次都有

 

 

病人死亡後,先用黃色布把死屍體包裹起來,

再擺放在河邊火葬的石壇上,先由火葬師帶領

家屬手持火把繞屍體三圈

 

 

(父死由長子點火,母死由屘子點火)

然後把火種放進屍體的口中,

等火種點燃後,再從屍體下方的木材點火,

  

 

半金 於 2015/05/03/10:27

人生總需走的最後一里路,但是總是害怕面對它。
尼泊爾的火葬儀式是,如此簡單被您全都記錄詳實真不簡單!
這次地震幾乎毀了所有觀光景點讓尼泊爾的經濟更堅困,

在此祈求上蒼保佑尼泊爾早日恢復惜日風貌,人民離苦得樂!

f30917於2015/05/03 10:44回覆尼泊爾的火葬儀式是大家都不敢看

 

  •  西瓜皮於2015/05/03 11:03 早安!阿姨介紹的真詳細~超棒~
    別太在意現在的外表,活得自在最重要ㄋㄟ~
    感謝精彩的好圖文分享呦~讚~ヾ(@⌒ー⌒@)ノ
    祝福~有個美好愉快的假日~

一秀於2015/05/04 22:09 一切眾生生而平等,,

羊牛卻成為血祭的犧牲者---善哉善哉-------

各國的風俗習慣迴異,,火葬的儀式雖然有點恐怖,,

但也是他們的風俗習慣,尊重之----其實呀--沒啥麼

環保阿嬤說~大家都不敢進去,幾個男士進去的也不敢拍照

 

 

大約一刻鐘的時間,熊熊大火已吞噬整個石壇,

最後屍體化為灰燼,

 

 

巴格馬提河因火葬場的關係,已成為觀光

熱門景點,河邊,在橋上,或坐或站,

沒有嬉戲,沒有喧嘩,大家靜靜的觀看火

 

 

 

河邊,在橋上,或坐或站,沒有嬉戲,

沒有喧嘩,大家靜靜的觀看火燒屍


 

葬的儀式。不知燒屍的木材是何種樹木,整個燒屍過程,

除了火燒木材的嗶啵聲外,聞不到一點臭味,

反而有一股淡淡類似檀香的香氣,

 

 

等冷卻後,再由親人將骨灰撒在河中,

便完成整個程序。尼國人堅信經由火燒的儀式,

死者必能早升仙境,永遠極樂。

(哈哈~旅遊的大家一定也有喝到這河的水吧)阿彌陀佛~食百二

******************************************************************

這是現在2015年地震後的火葬場

尼泊爾9

仙旅綺媛 (chotzuyuan)2015/05/0900:46

 
知道心存虔敬必沒事 但還是會怕
 
阿姨真勇敢啊~這樣的行程 我沒辦法呀

 賓哥於 2015/05/09 20:13

火葬場竟然也能成為觀光景點~~真是奇蹟~~

雖然死亡是每個人都須走的一條路~~不過看到

這樣赤裸裸的過程還是頭一遭~~


雖然每個國家的習俗都須尊重~~只是在河流旁直接燒屍~~


又把骨灰撒在河中~~這樣的動作卻污染了河流~~

有誰會敢去尼國旅遊~~

尼泊爾3

 

 尼泊爾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