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3

 環保阿嬤女兒逛基隆廟口夜市 hot article today

 

 

基隆廟口6

今天雲品一位(桃園)同事追思亡母告別式,女兒帶我到桃園去

禮畢要帶我去六星集腳底指壓,喝咖啡,結果上錯高速公路

往台北,我就提議到基隆去看看小姑姑,

小姑姑不喝咖啡也不拍照↓白髮紅衣者

基隆廟口10 002

 

我的恩人就是小姑姑,大我四歲小時後一起吃睡玩吵、

鬧,工作。姑丈也是我幫他們撮合的,結婚後才離開,

姑丈老實忠厚,姑姑就無憂無藘的過著幸福日子,

姑丈在基隆港務局做工,薪水很少,小姑姑也到委託行

作衣服賺錢貼補家用,上有老母有一女一家4口,

並不怎麼富裕,但是他們有愛心寬宏大量。

在我心中他們是最富有的人。

 

隆廟口基

 

我被通緝後,洋裁學生不能教、家不能回、警察三天兩頭來

追緝,別人是有路無家,而我是無路無家,走到路上看到警察

就趕快躲開,兩個小孩,小的還在吃奶,通緝犯沒人敢收留,

更慘的是我還得賺錢養小孩、還夫債。 

基隆廟口9 

在我最困苦時候,小姑姑介紹我去她做衣服的委託行當裁縫師,

應徵當天老闆很滿意,要我住下來馬上開工,老闆娘也有一個

和一璋一樣大的小嬰兒,做衣服時只要我聽到小嬰兒的哭聲

我立刻泣不成聲,ㄧ璋還沒斷奶,我真的很想念一璋,

老闆娘看到我哭她也跟著哭,老闆於心不忍就叫我

將布匹拿回家,做好了再拿去讓他賣

(委託行是專賣外國進口的大衣外套等等的服裝)。

基隆廟口8

 

就這樣我住在基隆仙洞巖小姑姑家,做外套都用熨斗很費電,

所有吃、住、水、電全用姑丈的,我不在時,小姑丈還將我

睡過的枕頭被單全拿去洗曬乾淨,讓我可以無憂無慮地

專心工作。他們願意這樣無私地幫助一個通緝犯,

小姑和姑丈是我人生的大恩人。大恩不言報

現在我已有能力,要請他吃個飯的機會都不給

  

基隆廟口7

  

 

基隆廟口5

 

 

基隆廟口4

 

 

基隆廟口2

 

 

#93 雪michelle 雪michelle 於 2015/01/11 15:46

雪michelle 

金鳳姐當時的苦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還好有這貴人 所以 有能力的人還是要多幫助別人


謝謝妳分享這故事


聽妳說妳的故事 感到心很酸


妳的毅力真令人佩服


現在終於能享受兒女孝順的回饋了

 

  迦恩 迦恩  於 2015/01/12 20:57   迦恩

阿姨心地好,遇到貴人哩,聽到故事,真是歷經滄桑一美人呀~~

 

#108  勁兒勁兒  於 2015/01/13 22:35    勁兒

鳳姨有著台灣堅毅女性特質走過艱苦日子現在福氣滿滿唷

祝福您平安健康 吉祥如意每一天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阿嬤金鳳姨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