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孫/長孫女輪流來山上石頭屋陪我

 

 環保阿嬤金鳳姨、孫女 走到麗子跌下來的地方

 

 這是我在山上租的石頭屋

 

石頭屋的外面就是媽祖窟溫泉

在門前悠閒喝茶

  

浴友由門前走過去

某早上4點多剛睡醒,覺得頭昏昏的,也像往常一樣清洗溫泉浴池

才洗乾淨剛要泡澡時,忽然看到秀英慌慌張張的跑過來大叫麗子

由山上跌倒滾下山來,她叫你去救她,快點啊我邊跑邊打119

浴友都叫我不要跑,如果不小心也跌倒,那更麻煩我心想,管他

救人要緊,也忘了頭昏,好不容易氣喘吁吁地跑到事發現場,

 

看到麗子膝蓋像被利刀割成半弧圓型深見骨,血流如注,路過

男女浴友拿衛生紙,毛巾給她止血搽血跡,剛好我脖子上圍了ㄧ條

絲巾,毫不思索地扯下來幫她綁住大腿,血才止住。

 

山上救護車到了正在找不到受傷者地點,我拜託要回去的人告訴

救護人員傷者地點(這地點是山的凹底)二位救護人員抬著

擔架上的麗子要往山上爬,我叫他們先將救護車開下來,抬擔架

要往山下比較好走,一位救護員上山去開車,將急救箱交給我,

身上還背著麗子和我的背包共計三個袋子還要幫忙抬著擔架。

 

我請路人幫忙,每個人卻轉身就走,不是說骨頭痛、沒力氣,就是沒

時間。我只好咬緊牙根,盡了吃奶的力氣和一位救護人員,抬著擔架

往下走差不多五分鐘,才來了三個年輕人,我趕快拜託他們幫忙抬

著擔架到救護車的地方,趕到最近的榮總。那時剛好碰到SARS期間

醫院都封鎖,大家都不敢上醫院,原本在醫院服務的義工阿姨也都

 

不見,我自己推著病床帶麗子到各部門去檢驗、照X光、心電圖,

因為麗子沒帶健保卡,要先付現金,救人第一,我先幫忙墊錢。

剛好彭榮妹想到我說在頭痛,也趕快搭公車到榮總看看,我叫

去麗子家拿健保卡,她拿新健保卡來(照理應該是由她老公

或兒子拿健保卡來)(要是我老爺子、孩子一定馬上趕去不會

再讓彭榮妹跑一趟的)新健保卡不行要舊的,又回去換舊健保卡

彭榮妹跑兩趟已經累了,就叫麗子的兒子自己拿舊的健保卡來榮總

等他到的時後我已經全部幫麗子辦妥,拿健保卡去退回先繳的錢,

 

回到家已快中午12點了(折騰了大半天)過了差不多一個月左右,

我在社子下車,由麗子的店門口路過同車的一個84老先生看到

麗子,就問麗子有沒好一點?不得了,麗子的老公說,84老先生

麗子的情人(客兄),還說是我牽線,不准麗子我來往,跟我

有關的人也不能來往。每天麗子老公還戴安全帽、戴黑框眼鏡、

掛口罩、在媽祖窟的山路走來走去,要捉麗子的姦

到我們搭阿珠的便車窗口看有無姦情。救人後變成不敢由店口走過

去社子必須繞道而行(麗子夫妻都才60多歲)

 

一天泡好湯我搭素鳳的便車回到社子菜市場,素鳳說社子菜市場

麵條比較q去買一下馬上出來,素鳳的老公將車停在麗子的店口

麗子看到就拿ㄧ罐鋁箔裝飲料出來,我心想大概是要請我喝的吧!

他一路走ㄧ路喝走到面前說往前開點,他店門口有車要出入,

說完轉身進店內,不要說過她,光是朋友也可暫停510分鐘!

 

台灣人有個習俗,就是救人者會惹霉運,因為當事人運煞七災八難

會轉給救人者,所以一般來說,被救的人要包個紅包或買個豬腳麵線

救人者霉運添福壽。瘟神病鬼本來離開麗子,跟救人者去,

但是善事做很多有福神體,瘟神、病鬼沒辦法靠近瘟神、病鬼

又看到麗子的老公救人者吵嘴,恩將仇報有損陰德,回到麗子

身邊跟著她!信不信由你現在麗子很可憐,後背骨翅壓到神經,

手腳麻痺,到振興醫院找最棒醫師開刀。不好ㄧ切都是她老公害的

瘟神、病鬼應該找麗子的老公才對不應該找可憐的麗子啊!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保佑麗子身體早日康復

 麗子還是躲不過,往西方極樂世界逍遙自在享福去了


在2003年3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出了全球警告,然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行了另一個健康警告。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隔離治療疑似病例,並且成立了一個醫護人員的網路來協助研究SARS疫情。該網路包括了一個安全網站來進行X光片研究以及國際電話會議。3月15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將該病命名為S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