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拍攝是阿,

阿祖說她不識字,要不然他要將她的歹命,

說給全天下的人知道,我就幫他完成心願啦!

我雖然沒有錢滿足她,也沒有體力照顧她,

但是我替他完成了心願,

看→環保阿嬤爺奶搶時間影集  第一集

淡江記者2014/04/08採訪環保阿嬤/雨傘布後背包


公視採訪93歲阿祖做衣服

 

台中會阿嬤 034

小妹和小弟推著媽媽到會場,么兒趕快去迎接,

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偉大的阿祖蒞臨,

沒想到阿祖第一句話卻說,林多釗夫婦已受報應死了,

我就大聲吼說;大家都高高興興地等您來,

您又說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做甚麼,他就很不高興,

台中會阿嬤 035

 

媽媽被我制止說不愉快的事,他還是一定要說出來,話說當年

那要由52年前說起,當時阿禎在永樂市場布行當業務員

他有三個老闆,其中有一個比較奸詐,另外那兩個忠厚老實

這個奸詐的老闆,就找阿禎合夥另開一間布行,

阿禎就將我的積蓄,還有阿祖的錢拿去跟多釗合開一間小布行, 

結果休過年假時,多釗將倉庫的布匹全部搬走,收的錢全部捲走 

留了一大堆的債務給阿禎,我媽媽知道了真相,

就跑去多釗家,跪下來求他,多釗不理我媽媽,害我媽媽

賣掉兩間市場的攤位來抵債,還欠一身債,阿禎還票據法被關,

導致阿禎出遠洋薩摩亞捕旗魚。海難而死,

害我么兒從來沒有得到過父愛,長子也不知道他爸爸是甚麼樣子。 

害我們一家,家破人亡,兩兒子沒有得過父愛,

母親也為了還夫債,養育兩個幼兒,忙於賺錢走遍全台灣,

沒有得到過父母之愛,嗚嗚~我的心在淌血,

媽媽!難道您以為我不苦嗎?嗚嗚~我已淚流不止~嗚嗚!

現在兩個兒子,因為沒有得過父愛,所以對老爺子很孝順

么兒對他的兩個女兒是滿滿的父愛,

對他老婆也是像父親一樣的愛,因為他老婆也一樣沒有得過父愛

 

台中會阿嬤 053

 

因為大妹回台北參加同學會,

同學中一個是以前三個老闆之一的女兒,

(也是大妹在南京西路迪化街口布行當會計時,老闆的外甥女)

說起多釗的兩個老婆都死了,多釗躺在床上,

說多釗為了養兩個老婆,兩家人,騙了很多人家的錢

 

台中會阿嬤 052

台中會阿嬤 051

台中會阿嬤 046

台中會阿嬤 038

台中會阿嬤 036

 

大妹和我打賭,教育的問題,我說要管得嚴格,

大妹說小孩要甚麼就給他甚麼,要讓他自由

我們小時候要甚麼都沒有,他要滿足小孩,有求必應

我說如果小孩要男女感情,你有辦法給嗎,

他就說那我們來看誰的方法對,我也忘了這些話

現在她說大姊你贏了。你的方法是對的,

我愣住了,是甚麼事,他才提起以前的事,

我怎麼會記得這些無聊的事,

小孩的需求是無止境的,永遠也不知足,好要更好。

我是三盲,眼盲、文盲、心盲,有甚麼能力給兒女滿足呢

大妹國立師範大學畢業,當國中老師,

又北商畢業,幫做生意的公公當會計管帳務,會理家

我兒女有一個殘母又沒讀書,他們都很自立,自動自發

他的兒女不同,要甚麼有甚麼,不愁吃、穿、住、行。靠父母

 

台中會阿嬤 032

IMG_0732

哈哈~紅包的魅力有多大,大家都笑開懷,哈哈~皆大歡喜

IMG_0737

IMG_0748

IMG_0746

IMG_0745

IMG_0744

    

arrow
arrow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