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陪到基隆看小黃鴨 033

應女兒邀約,到基隆觀賞黃小鴨鴨,

一路由北海沿路遊覽,到獅子頭海邊休息一下

風很大又冷,還好我有穿風衣出來,

哇!終於到基隆廟口夜市啦!肚子大腸在告小腸啦!

已經兩點多還沒吃午飯,

可以慰勞祭拜一下五臟王了哈哈~

基隆廟口夜市人山人海,人潮擁擠你推我擠,擠得不亦樂乎,

女兒提議吃鼎邊銼,還排了好長的隊伍,排到坐下來吃,

先賞一小口,哇~真的好不是蓋得,味道鮮美,吃得好舒服,

女兒陪到基隆看小黃鴨 001

又買甜不辣,甜不辣是用基隆海,現捕的鮮魚製炸而成,

春捲也是廟口最夯的小吃,數不完的小吃,

我們都只買一小碗,母女倆你一口我一口分吃,

吃完了再到別攤吃,也嚐到更多種食品

母女的感情也會更融洽,哈哈~ 一舉數得,

有緣份的話就到基隆廟口享享口福吧!

包您值回票價,吃了還想再來

女兒陪到基隆看小黃鴨 025 

吃飽了就徒步來到海邊廣場觀看黃小鴨鴨,

人,就是這麼得無聊,只這麼的一隻大吹汽鴨鴨,瘋動整個台灣,

其實我寧願到仙洞巖去走一走

基隆仙洞巖我15歲時,大表姨和二表姨由基隆來看我媽,

看到我時驚訝地問我媽:小鳳真的是妳的親生女兒嗎?

好漂亮喔!姐以後妳靠這個女兒一輩子就吃不完了。

二表姨要出嫁叫我當伴娘,還叫我去基隆幫她趕作嫁粧衣服,

她無私地敎我一些做衣服的技巧,讓我學會如何做高級衣服。

兩位表姨對我疼愛有加,我非常的感激,

再次藉此文章對妳們說聲謝謝。

還記得當時第一次到基隆,忍不住大聲叫出來,

哇!好美的港都!汪洋大海上好多來往的船隻,

海的那邊是環繞的山丘、深綠的樹木,

大自然真美,讓我覺得心曠神怡。

到仙洞巖後我看到更美的風景,

尤其是坐在山頂、背靠著大樹、望著一片大海…

微風徐徐吹來,這真是一種享受,令人都流連忘返。

 

 

仙洞巖是海邊的山洞,裡面有石床、石桌、石椅,

 

因地理環境特殊裡面供奉著神明,

 

洞裡旁邊有一條只能一個人通過的小路可以通往海邊,

 

這是受到海水侵蝕造成的自然洞窟,洞裏寬窄起伏不一,

 

越進入石縫,就得展現各種姿勢才可通行,

 

有時蹲下、有時側身,表情狼狽的鑽了約80公尺 ,

 

才從洞口的另一端竄頭而出,則視野豁然開朗。

 

聽說是以前海盜開的,有人說日本時代有游擊隊躲在裡面

 

時機一到就出來偷襲日軍,傳說很多更讓我著迷得不得了

 

 

 45年前,我住在基隆仙洞巖邊港務局的員工宿舍小姑姑家

  (那是日本式的木造房子)外面是種花樹的庭園很幽靜

外面沒路燈,又常常下雨,姑丈的媽媽性情孤僻,

不喜歡和別人打交道,所以也沒有鄰居、朋友來走動

所以總覺得這屋子裡好像缺少了甚麼,陰森森有點恐怖

有一天小姑姑、姑丈、小表妹去吃喜酒,我一個人看家

  看著漆黑的窗口外面,居然有個黑人影左右飄動…飄

  越看越恐怖整個人由心裡怕出來,雞皮疙瘩都出現,

  外面又傳來貓咪叫出淒厲的呻吟聲,

  而且還有一個人影出現在窗口,這難道撞鬼

好多貓咪淒厲的呻吟不間斷的傳來,

心裡直念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心臟差點跳出來趕快躲在被窩裡,越躲越怕,

還是起來看個究竟,走出外面,才發現那鬼魅

居然是姑丈的濕雨衣掛在門外窗口滴水。

 

↑這盪鞦韆的是小姑姑和環保阿嬤

 

 

arrow
arrow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