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不喜外出與人擠的長媳

今天撥空帶咱二老逛一下午地下商店街

還開心拉著我們拍合照呢!

 

101.8.15午后恣意隨性漫遊趣(2)

京站美食街京站百貨樓層

站前地下街孝順的長媳在地下街女僕餐廳

為老爺子89歲慶生

第三站:捷運站前地下街

台北站前地下街,夏日花火浴衣祭

結合臺北大稻埕煙火節活動

台北地下街曾於86日下午13:00

舉行「第一屆夏日花火浴衣祭」

部分街區改造為日式造景的佈置

宛如置身在日式祭典般的活動現場。

現場除了可以在日式祭典

看到的點心、遊戲小攤、七夕許願籤之外,

還可看到浴衣裝扮的女僕們熱鬧精彩的表演

後方為[夏日花火浴衣祭]活動官網首頁動漫原圖

為配合86日大稻埕煙火節,

台北地下街曾於同日推出了滿載著日本風味的祭典活動

甚至首創將傳統戲藝與萌系動漫結合辦理

 第一屆「首屆夏日花火浴衣祭」。

首屆浴衣祭結合了本次台北市府所主辦的大稻埕煙火節

,以李天祿藝師的遺作:布袋戲劇《巧遇姻緣》為腳本

並與國內知名繪師 櫻野露合作,設計出形象角色與圖文創作

首次結合了動漫風格的「萌元素」將故事中的主角動漫角色化

來作為本次「七夕戀」的日式祭典主題。

後方為布袋戲劇中女主角潘玉枝動漫萌系造型

日本祭典中,五顏六色紙幔佈置 

 

小頑皮鬼,猛然按住我額頭,讓我無法動彈


 

圖一

長媳說:先前與老伴數次出遊之旅遊照

只見老伴一人獨照,卻缺我入鏡同影

今天特別為我倆老拍了不少老夫老妻合拍照

:上圖一及下二張圖二,圖三

圖二

圖三

 

部份人工手繪日式庭園造景佈置

來張想像與媳婦至日本京都觀光照


 

以各類形狀色彩不一氣球組成的樹型創意品  

 

阿媽我看到自助式電動棉花糖機,忍不住想動手作作看

 站前地下街先前86日下午13:00

舉行「第一屆夏日花火浴衣祭」

大面積壁面廣告仍完整保留

現在是暑假期間,好多的孩子在此聚會跳街舞,

環保阿嬤也來湊熱繞跳個街舞吧!

大家都不來捧我的場,都去看帥哥美女ㄋ

嘻嘻!感覺我像是在跳芭蕾舞劇(天鵝湖)

成了隻鼓翅難飛的肥老天鵝

.....................................................................................................................................

第四站:少女動漫女僕餐廳

現場親賭女僕服務生,全身近似圖中女生打扮

身著粉紅色蘿莉風以短蓬裙為重點可愛洋裝

雙腳套上半統襪及穿平底鞋,整體造型偏向少女可愛風

 

 

孫女現場手繪-少女女僕可愛造型模樣

(為保護未成年少女,店內嚴禁偷拍女僕)

 

 

女僕咖啡廳

第一家正式女僕咖啡廳「Cure Maid

20013月在日本東京都

秋葉原區電器街成立。隨後各家女僕咖啡廳開始於

日本各處紛紛成立,逐漸形成一種御宅族次文化的

流行風潮。儘管女僕咖啡廳最早是出現在日本,

其風潮也立即擴展至其他海外國家,包括中國、

韓國、台灣、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國等地

都有女僕咖啡廳的出現。女僕咖啡廳

(日文:メイドカフェ;羅馬拼音:Meido kafe

英文:Maid cafe)為角色扮演餐廳的一大類型。

在女僕咖啡廳內,女服務生會穿著女僕裝束,

把顧客視為私人住宅中的主人一般提供服務,

而不單是視為普通咖啡廳的顧客。

以往總誤認為:[女僕餐廳]設定消費對象

為宅男型少男或年輕男性,女賓止步!

今天我們老中少一行4人,剛好行經過站前地下街

看到一家外部以極動漫色彩為裝潢主題[女僕餐廳].

大夥懷著極度好奇心態,想一窺內部真實究竟!

 按了門鈴,一位約十五,六歲身著超動漫化女僕裝少女出來,

她那一口稍嫌咬字不清卻又嬌氣十足娃娃音

一開口讓我差點笑彎了腰,笑脹紅了臉!眼淚直流。

而當長媳也以她那特有類似名模林志玲娃娃音

與女僕服務生進行來回對話時,

更是令我捧腹笑剎了氣,有勞一旁孫女幫我揉肚子!

超極爆笑!現場見一熟女與另少女皆操娃娃音互動對談,

只覺一片嬌聲嗲氣,令人雞皮疙搭直豎起!

而一旁長孫女則搖頭大呼:

老媽與女僕不相上下,

老媽這下有得拼了,嗲氣有的比!哈哈~

女僕店前,這個Q版超萌可愛女僕看板

吸引來往路過行人目光,並停下來拍照留念

 



阿媽我,也來與這個動漫化可愛女僕合照

立即展露我那迷死人不償命阿媽風招牌笑容(見笑啦)

索性將咱那也屬可愛型孫女拉來入鏡合照

斜對角另家女僕店

依然以Q版超萌可愛女僕看板

招徠宅男,少男入內用餐消費


我那媳婦,雖已是兩個讀高中孩子的媽

內心世界,仍保有小女孩天真浪漫

眼前看到這超級卡哇伊女僕人形看板

非得拉著我分立兩旁,一齊拍照

 

當我們祖孫媳四人坐定後.

 天呀!方才門口接應我們小女僕

竟走上前來負責招呼點餐

一開口嬌嗲音,加上青澀模樣

讓我忍俊不住又捧腹大笑

媳婦受我感染,也不斷掩嘴偷笑

那小女僕半開嘴,一臉茫然無措樣

最後有勞媳婦解說是因其獨特娃娃音

並非惡意嘲笑,才化解無謂尷尬

而一旁長孫女則搖頭大呼:

老媽與女僕嗲聲嗲氣不相上下,

老媽這下有得拼了,嗲氣有的比!

回想門口那一幕.哈哈~大笑起來

我老伴耳背,聽不到,故不知道我在笑什麼

孫女問我一生有什麼憾事

她則自稱兩件終身無法改變憾事

第一有遺傳到他老爸的額頭高

第二遺傳到他老媽的嗲音,已經這麼美了,還挑剔。

今日吃喝長媳全數買單

只是現場幾乎清一色年輕男賓

咱二老也趕時髦,體驗何謂[女僕餐廳]

原來是由一群年僅十多歲面孔稚嫩幼齒女孩

打扮成動漫女僕模樣服務生為你招呼餐飲

現場四位小女僕,唯獨那位叫[蕾菈]女孩聲音特殊

算是於今天女僕餐廳享下午茶,偶遇一大趣事!

餐廳內部空間狹小,僅能容納十多人

拍照時,無法四處走動取景拍攝

只能侷限於個人座次週邊區域

拍些吃吃喝喝照片,既單調又無趣


    好不容易對桌男客買單離開

  才得以離座換個位置角度拍照

 

 

 

老伴對眼前西式下午茶點似乎不太捧場

僅掰了塊鬆餅嚐嚐,便興趣缺缺

其實桌上要是擺上如君品酒店

那番豐盛精緻港式點心如:小籠包..

準大開朵頤,吃到肚撐,也再所不惜!

餐廳內部雖小,但以粉紅色系為裝潢基調

在澄黃燈光烘托下,卻也營造出些許夢幻浪漫氣氛

調皮孫女搶喝我的鮮搾柳橙汁

鳥食族孫女只舔完她點的花式冰淇淋與啜光果汁後

便高喊肚疼,堅持不吃桌上鬆餅與三明治

結果當然是將剩餘品打包帶回家啦!

今天婆媳倆皆身著素面黃色上衣,在暈黃燈光下

似乎衣景交融,反倒拍照起來,色彩單一無層次感

女僕餐廳僱用都是些比我孫女還小的女娃兒當女僕

客人都是年輕少男居多,我們是最老的客人

現場還看到一位有著一張稚氣娃娃臉,個頭嬌小女僕

推估大概約僅十三,四歲國一小女生

也才只我婆媳孫3個女人外加老伴,

規定每人200元基本消費外

還要稅金、服務費、...等在內的費用

且不准偷拍女僕或要求合影,

廁所要到外面地下街的公共廁所. 

 

餐點打包完畢,桌面清淨一空

媳婦為我們,再來張臨去前合照

為今日漫遊趣留下快樂回憶註腳!

............................................................................................................................

女僕餐廳有計每人$200元最低消費額要求

以下為我們老中少四人所點下午茶餐飲

 

~小份量手工餅乾~

於盤邊,以巧克力醬淋畫出卡通造型可愛女僕


孫女點的:魔鬼(巧克力)&天使(香草)花式冰淇淋


~鮪魚鬆餅~

因老伴有糖尿病,長媳婦特別為我們二老點鹹口味鬆餅

且老伴牙口不好,媳婦提醒鬆餅需烤的鬆軟些


 

~花式燻鴨肉片三明治組合(也是鹹口味)~

 

長媳為老伴點的:少糖卡布奇諾熱咖啡

(嗜甜成性的老伴趁家人不注意,

竟將附贈糖包全倒入

真是枉費媳婦一片苦心呢!)

 

  

   

 

 

孝順的長媳在女僕餐廳為老爺子89歲慶生(2)←滑鼠押

孝順的長媳在女僕餐廳為老爺子89歲慶生(1)←滑鼠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站前 二老 咖啡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