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315

我們的習俗是我不能拜祂,只站在這悼念,他女兒拜就好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314

夢見先夫和女兒在桌邊用塑膠袋裝一粒粒白色像薏仁的東西,

包好拿著往外面樓梯走下樓,我也跟著走,到樓下想,

忘了甚麼,又上樓我穿一件雨衣不好走,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313

雨衣落了,才發覺我沒換衣服,一進門看到我家次子,沒打招呼,

聽到廚房有女人說話,我房間走出一個中年婦女,

 和廚房的女人在講話,都沒人跟我說話,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312

有個聲音,不知道是誰跟我說今天是清明

我聽了第一的反應是,趕快打電話給女兒,

結果怎麼跑都不動,原來是南柯一夢

也聽到了我自己打呼聲

孝順的女兒在北京時還告訴我媽媽的打呼聲並不大啊!

以前一個自大的念經師姐因為我的打鼾聲一直罵我,

唉!害我很自卑,以後再也不敢跟別人出遊!

北京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 311

我趕快到工作室想打電話,一看時鐘才2點45分, 

翻日曆原來是冬至要祭拜祖先

我趕快打電話給女兒,一起去祭拜他老爸,

不論他生前對我如何?我們總是要盡道義,

人在做、天在看,但求問心無愧!

夢見女兒跟先夫,當然急得醒過來啦!這不是一般的夢,

太寵兒女的人,死後無所依的靈魂到處飄盪,

當初他在那兒挑撥是非,灌輸給他兒子不正確的觀念,

他明明是退伍後,到國安局去當工友,

卻騙他兒子說是當軍醫師,  

女兒到醫務所一看就知道爸爸不是醫師,

就認真讀書,要讓我在親友面前能夠檯頭挺胸,

英雄不怕出生低,只怕沒志氣

他兒子就假裝不知道,硬說他爸賺很多錢,都被我花光

他兒子吃喝玩樂像個富家子

我怕親友看不起,一人做三份工作,常常工作24小時

為了要給小孩有個快樂的童年,

能夠過得跟別人的孩子一樣

 

能夠跟親友的人情世故,紅、白包,

 

媽媽的三節禮物及紅包,

 

阿公中風到我家長住的費用,這些都是我勤、勞、省吃儉用

 

   

因為我堅持不拿兒女的錢,現在又沒甚麼

額外的收入,不可能跟弟妹們的禮尚往來,

就照我的意思,不用送來送去,

我也不要讓兒女們來幫我跟弟妹們

禮尚往來,到我們這一代為止吧!

我是愛親姊妹多聚聚,但是大家都沒空,沒意願。就算了,

我的來日不多,不知何時雙腳一蹬,兩眼一閉甚麼都沒有了,

我死你們都不用來看死人(活人不看,看死人沒意義)

也不用來告別式這次老頭的告別式,是春生一直鬧,

才告訴你們的,以後我的死,已交代兒女不要通知娘家。

春生說憑什麼要將我的骨灰拿到五指山,

我也叫兒子將我的骨灰,撒在花、木、林裏就很感恩老天,

不用拿去軍官公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祭拜 骨灰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