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說,她還記得小時候我帶她來日月潭玩的情景,

所以特別帶我們來回味一下,說實話,日月潭真的變很多,

現在進步很多,觀光客也相當多!

 

九月份重要的出遊計畫就是女兒說要帶我們兩老去日月潭

 

日月潭是小時候我常帶她去玩的地方,她說要帶我們去回味

 

而且她公司有間飯店在日月潭有家頂級飯店-雲品酒店

 

她說要帶我們去享受一下!

 

一大早七點鐘,我們三人就約在台北高鐵站,準備出發囉!

 

大約10點半,就已經到了日月潭,

這裡是日月潭水社車站,也是以前的觀光局日月潭風管處所在,

現在風管處搬到向山,這邊成了車站和遊客中心。

大家搭高鐵接駁車就是來這裡,單趟車票NT180元。

日月潭的行程就此開始囉!

來日月潭不能錯過走環湖步道,我們正準備走去纜車站。

路上除了欣賞風景,竟然看到鐵樹開花的奇景,不知是添丁或是發財呢?

父子倆不約而同擺出YA,真好笑!

 

 

走了好久,哇! 終於看到纜車站了~好高興喔!!

 

哈哈~終於進站

 

其實環保阿嬤坐纜車的經驗頗豐富

我有做過貓纜兩三次,我想日月潭纜車應該差不多吧!

 

準備上車囉!我們兩老跟次子拍張合照吧!

 

因為女兒坐纜車已經很多次了,

所以由次子和他女友帶我們兩老去坐纜車

 

走了好久的路,終於坐上纜車,好開心唷!

人家說現在由日月潭有種3D玩法

那就是空中坐纜車、遊湖、騎腳踏車或散步遊湖,

這次旅程我們三種全都玩到了啦!

 

從纜車看日月潭的美景真的很棒!

只是,環保阿嬤有點害怕啦!太高了~~

 

好像有點暈,肚子內的腸胃肝臟在翻滾啦!

暈車暈得快笑不出來了!還是勉強擠出笑容!

環保阿嬤對格友們要敬業,大家都愛看我的笑臉

 

暈纜車暈得肚子痛,要吐了,沒人可依靠、照顧,

我老公本來坐在我旁邊,他說要坐到對面小姐的旁邊才不會怕,

勸大家不要嫁老夫,他不但不能照顧少妻,

哈哈~還要依賴小女孩,手拉手膝靠膝才不怕!

我暈車暈得下纜車順勢往前衝,

我兒子和工作人員趕快扶我,才沒跌倒,

下車後女兒帶我去廁所,我就吐了

吐完以後開始肚子不舒服,拉肚子、脹氣的老毛病又犯啦!

 

這一位88歲老先生和這一位年輕小姐怕得手拉手膝靠膝,

 

他們兩人異口同聲說,互相拉住就不怕了!

我回台北後跟朋友分享,大家都笑我不得人緣, 才沒有人來跟我抱一起啦!ㄏㄏ   

! 這位小姐好仰慕這位李炳輝歌星喔!(唱流浪到淡水)

 

別誤會,我可沒有吃醋,都結婚40年的老夫老妻了,

我才沒那麼無聊,只是老來夫妻不是應該互相扶持和珍惜嗎?

我想想有時候還是會有點感嘆啦!

別管了,纜車上的風景還真是美呢!

***************************************************************************

 

遊日月潭的第二種玩法是散步遊湖,

第二天早上我們起個特早,六點就出發去遊湖,

可惜現在日月潭早晚都會下點雨,地下很滑,

女兒帶我們三個老人出遊真的很緊張!

這位大美人是我阿姨,瞧她的身材和臉蛋,

是不是不輸妙齡女子呢?

她保養地真的很好,穿的衣服也很時尚。

因為年輕的時候曾經受過阿姨的恩惠,

所以這次特別帶她一起來玩,一起當貴婦唷!

背後的豪華飯店就是女兒公司的

 

雲品酒店,聽說現在已經是日月潭最豪華的高級飯店,

 

入住一晚最少要新台票14300元,而且還不見得訂得到房間呢!

 

如果各位格友想要去體驗豪華休閒的話,要提早訂位唷!

 

 

 

環湖步道隨便衣著都好美,趕緊留下美麗倩影

我穿著雲品酒店提供給客人的睡袍,很姝福ㄋㄟ

阿姨說他穿不習慣,還是穿上自己的美美服!

 

 

這是石雕的貓頭鷹,圓圓的很可愛吧!

店裡任何一個角落,隨便擺擺姿勢,

我們兩位資深美女是不是都很上相呢!

 

由於觀光發達,日月潭的店越來越多,

而且都很有特色唷!這是一間冰淇淋店,

門口有一台很顯眼的腳踏車供大家拍照,

來唷!大家來買冰淇淋唷!

 

我和阿姨手牽手拍張照吧!

我們中間那些就是邵族的守護神-貓頭鷹。

相傳以前邵族有位少女未婚懷孕,

因為受不了族人的指責所已逃離家園,結果消失在山林中,

後來,族人發現只要孕婦家附近總會出現一隻貓頭鷹,

守護著媽媽和嬰兒,大家就傳說,這隻貓頭鷹是那位失蹤少女的化身,

要來保護懷孕的偉大媽媽。

 

日月潭有名的景點-伊達邵島,這裡是原住民邵族的地盤唷!

 

 

到處都可以看到輪廓很深的邵族美女或帥哥!

 

 

由於觀光發達,這裡到處都工藝店,

 

 

伊達邵很多建築物都保有邵族的傳統特色,

這是一間博物館,設計得很古色古香。


這是另一家店門口裝置的三輪車,很浪漫! 

***************************************************************************************

另一種游日月潭的方式就是遊湖,

女兒在帶我們來玩以前早就把所有票都買好了,

現在觀光局有推出套票,分為599和299元,

599元含高鐵-日月潭水社來回車票、纜車票、遊湖券(單程)

以及遊湖公車一日票,299元的少了高鐵-日月潭水社來回車票。

很划算呢!推薦大家也可以購買唷!

這次我們沒有開車,全程搭高鐵、公車等大眾交通工具,

其實現在日月潭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唷!

還能響應節能減碳!

 

  

 

 

 

 

以前我外婆40歲、

大姨媽20歲、

我媽是二姨媽18歲、

三姨媽16歲四人同年懷孕

 

這家店則是有個大鳥籠,不知道是不是想要關貓頭鷹,ㄏㄏ

 

 

看到阿姨燦爛的笑容,我們也很開心!

終於有能力也有機會小小回報一下阿姨的恩情。

只可惜此趟旅程原本邀了我媽媽同行,

不巧老媽媽因為身體微恙臨時取消行程,

讓我難過了好一陣子呢!

小米是邵族的主食,阿姨背後的就是小米穗

小米不僅可以做麻糬,是他們的主食,還可以釀小米酒

 

 

 

祝大家年年有餘唷!

 

 

從水社碼頭搭船往伊達邵碼頭,大夥兒在碼頭邊合影留念吧!

 

上船囉!大家都好開心!

 

 

 

 

碼頭邊有人養了一支很漂亮的白鸚鵡,

不過聽說他脾氣不太好,害我想摸她又不太敢,

留下這張有趣的照片!

另一隻鸚鵡,也讓我有點怕怕的!

日月潭水社碼頭巡禮趣(四)

邵族部落巡禮趣(三)

http://f30917.pixnet.net/blog/post/322396043(二)

 3D三度空間遊日月潭巡禮趣(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