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少東家(店長)是邵族帥哥 

綽號叫做"木頭",因為9月17日是邵族過年, 

他們前一晚都沒睡,又接著來顧店, 

所以精神比較不好啦!他說請大家見諒!

 

木頭店長的店真的很不錯,有很多美麗的手工藝品,

還有一些特書的動物標本,讓環保阿嬤大呼神奇,

各位格友如果有機會來伊達邵的話,別忘了來看看唷!

 

這是從南非進口的長頸鹿標本,

瞧環保阿嬤掐住長頸鹿的脖子,厲害吧!

開玩笑的啦!環保人士可別怪環保阿嬤唷!

 

這隻猴子好可愛唷!

 

 

哇!還有梅花鹿耶!讓環保阿嬤看傻了,

 

次子還笑我會演戲擺POSE呢!

 


 

這位是我阿姨(是我媽媽的小么妹,少我半歲)

 

本來是要為我媽媽祝90歲生日,

 

找阿姨來陪阿嬤,結果阿嬤臨時說不來,

 

但行逞已安排好了,也沒辦法更改,就照常出發啦!

 

 

 

山豬牙變成環保阿嬤的鬍子啦!

 

 

 

 

 

 

 邵族的木雕作品也很美唷!店門口還有一隻山豬頭,

  

小米是邵族的主食,阿姨背後的就是小米穗 

小米不僅可以做麻糬,是他們的主食,還可以釀小米酒

 

邵族的守護神是貓頭鷹,

 

到處都可見到各種型式的貓頭鷹紀念品,

 

女兒也買了一個考鋼琴漆的鑲鑽貓頭鷹鑰匙圈。

 

這家店的佈置跟邵族文化格格不入, 

全部都是白色和粉紅色組成,好浪漫唷! 

連門口的腳踏車都很可愛呢!

 

ㄚ姨雙手合十,這樣才莊嚴喔阿彌佗佛~

 

 

 

這棟建築物就很有邵族的風格,

聽說好像是一間邵族博物館。

 

 

 右手邊瘦瘦的就是美人蕉,左手邊胖胖就是蘋果蕉。

 

這家就是我們中午吃的餐廳,

 

聽說是以水果入菜聞名,我阿姨住過這裡,

 

她說裡面的佈置很美麗,我們就進去瞧瞧吧!

門口放了一個迎賓鑼,環保阿嬤敲一下,

 

我家老爺也學著要敲一下,好好笑唷!

 

這家店用蘋果蠟燭來裝飾,很有特色!

  

 滿滿都是蘋果,看來這家店主人很喜歡蘋果唷!

 

 

  

走進室內瞧瞧,店裡面的樓梯牆面漆上了鮮黃色,非常鮮豔,

拍起來也很顯眼!

房內用了大量的木雕作品,環保阿嬤來當個睡美人吧!

祝大家年年有餘唷!

  

剛好有台鋼琴,女兒會彈鋼琴,請她彈一曲祝興 

女兒琴、棋、詩、畫、樣樣精通,

孝順、仁義、道徳、體育、智能、賢妻良母... 

是我心目中十全的寶貝才女, 

哈哈~值得我驕傲

(我女兒都說是我教得好,她都跟我學習的啦!ㄏㄏ) 

環保阿嬤也來彈琴, 

結果連牛都不聽,對牛彈琴也無效啦! 

 

因為天氣不錯,所以我們選擇到戶外用餐。 

吹自然風比較環保~ 

 

第一道上的是芒果香菇,哇!餓扁啦! 趕緊動手囉!

第二道上的是鳳梨辣炒山豬肉。

唉唷!大口吃下鳳梨,

沒想到這白白的鳳梨有夠酸啦!

女兒很調皮耶!竟然把我酸得眼睛睜不開的照片也拍下啦!

真的太酸啦!受不了ㄋㄟ

接下來是雙果(火龍果+百香果)炒鮭魚

還有榴槤炒蛋,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說實話,還蠻好吃的呢!

這是日月潭特產總統魚,

總統魚原名曲腰魚,是日月潭的原生魚種,沒有汙染,

相傳老蔣總統到日月潭的時候,隨扈送上總統魚,

讓老蔣總統讚不絕口,因此有總統魚美稱。

後來李登輝總統和陳水扁總統到日月潭巡視時,

都分別愛上總統魚的風味。

不過總統魚的魚刺相當多,看大家懶得吃這道菜,

環保阿嬤只好專攻這條總統魚囉!

女兒說,還是雲品酒店體貼,

為了讓遊客吃得到總統魚的細緻口感,但是不需要煩惱魚刺的問題,

雲品酒店特別推出總統魚12吃,

用中國八大菜系的料理手法,把去次的總統魚做成各種創意料理,

有興趣的格友歡迎可以電話洽詢雲品酒店唷!

雲品酒店:049-285-6788

http://www.fleurdechinehotel.com/

上為柿子魚子,下為水梨墨魚,

每道菜都以水果入菜,頗有創意,也很美觀。

我家老爺在家總說吃不下,食慾不振,出來外面,

有兒女陪同,食欲好得不得了,吃了好多唷!

除了菜以外,還有炭燒火鍋,火鍋料相當豐富呢!

歡度了一個愉快的午餐時間,大家都吃得很飽,

吃不下的不浪費,一定要打包的啦!

中午由次子買單,孝順的孩子!

日月潭水社碼頭巡禮趣(四)

邵族部落巡禮趣(三)

日月潭雲品酒店巡禮趣(二)

 3D三度空間遊日月潭巡禮趣(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